首页 > > 37

沉醉法国五月香槟盛宴

2017-05-12
来源:香港商報

     每年一次的Le French May(法國五月),讓全城籠罩着濃濃的法國風,對藝術及電影興趣不大,大可選擇令人着迷的法國美食,以舌尖感受法式風情。今年,法國五月美食節以「香檳」作主題,多間餐廳由即日起至5月30日特別設計主題餐單,讓大家盡情感受法式香檳文化。

  文:Cherish

  輕酌淺醉五道菜

  在香港當然不只在五月才可體驗法國美食,但要吃到主題美饌則要把握五月這個時機。AVA Restaurant Slash Bar選用法國百年酒莊Duval-Leroy的香檳入饌,利用其氣泡豐富,質感輕盈及帶酸的特色,配搭白肉、海鮮及水果,推出五道菜晚餐。如一道香檳汁青口及蔬菜濃湯,將青口煮出汁,加入香檳汁及蔬菜再加以熬煮,香檳味道突出,配搭青口鮮味濃郁。主菜推介有慢煮有機雞胸肉,大廚選用法國有機雞胸肉,先以香檳醃泡,烹調時以低溫慢煮鎖住肉汁,令雞胸肉保持軟腍嫩滑,配香檳忌廉醬輕輕提味。配搭芹菜蘑菇意大利雲吞,多重口感充沛清新。最後當然少不了以香檳為主調的甜品作結,以香檳杯盛載的菠蘿他他玩味十足,最上層是透明香檳刨冰,再以切菠蘿粒夾在中間,最底層則是菠蘿慕絲,幼滑慕絲中帶來絲絲酸甜果香,解膩一流。

  Duval-Leroy具成熟果梨甜香,配搭慢煮有機雞胸肉有助提味。

  加入香檳汁的青口及蔬菜濃湯,味道更清新怡人。

  菠蘿他他陪襯優雅細膩的Duval-Leroy香檳作結,多吃也不膩。

  米芝蓮星級主題宴

  走法國新派contemporary dining 路線的米芝蓮一星餐廳Seasons by Olivier E.,由法籍大廚Olivier Elzer掌舵,為迎接美食節,Olivier 以來自香檳區的食材、以香檳入饌及為每道菜配香檳三個元素,設計出四道菜或六道菜的餐單。如主菜法國烤雞,選用香檳區內出產的雞隻,肉質鮮嫩多汁,吃時最適宜配上一杯Henri Giraud酒莊出產的Fut de Chene, MV09,香檳用上以Argonne森林的橡木製成的酒桶醞釀,有優雅溫醇的木質香氣,與白肉同吃增添風味;至於甜品玫瑰香檳碎冰配乳酪及白朱古力慕絲,則是把逾200年歷史的Billecart-Salmon 酒莊拿手作粉紅香檳Brut, Rose,混入碎冰之中,伴以乳酪及白朱古力慕絲,清新怡人。

  玫瑰香檳碎冰配乳酪及白朱古力慕絲賣相已很吸引。

  CP值極高香檳坐鎮

  摩登法式小館Plat du Jour走casual路線,最適宜年輕一族嘗味法國菜。是次的法國五月美食餐單同樣離不開香檳主題,包括自家製法式白香腸、雞肉鵝肝腸配羊肚菌及豆沙律,以及Langres芝士沙律伴香檳醋汁。接是充滿香檳地區風味的主菜,分別有龍柳伴龍蝦慕斯及香檳汁和烤雞配法式燴菜,兩者均為經典美饌,與香檳匹配。值得一提的是餐廳所挑選的多款Charles Heidsieck香檳,尤其是Charles Heidsieck Brut Reserve NV ,用上陳酒釀造,酒味醇厚,質素極佳,可媲美高級香檳。是次餐單定價經濟,香檳迷不可錯過。

  龍脷柳伴龍蝦慕斯及香檳汁味道有驚喜。

  經典法式甜品雲尼拿梳乎厘品酒好配搭。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