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廠商會接待湖南代表團

2017-05-12
来源:香港商報

李秀恒(前排右五)與陳文浩(前排左五)及代表團團員合照。

  【香港商報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日前分別接待湖南省長沙市及邵陽市政府代表團,就促進經貿合作事宜交流意見。

  陳文浩:為湘港尋更多機遇

  一行20人的代表團由湖南省長沙市市長陳文浩率領,并由廠商會會長李秀恒接待。陳文浩表示,長沙市經濟增長迅速,房價則有所回落,有助港商降低於當地的創業成本。他又指出,長沙市近年積極推動文化創意、交通物流、移動互聯網及智能科技等發展,提升整體營商投資環境,期望日后能與廠商會加強交流,為湘港尋求更多發展機遇。

  李秀恒表示,廠商會多年來致力推動本港及內地工商業及交流,如舉辦工展會協助港商開發內地市場,成立品牌局促進本港品牌產品和服務的發展,成立檢定中心提供專業的產品檢定和技術顧問諮詢等服務。隨着高鐵的發展,香港與長沙之間距離拉近,相信香港能與長沙市進一步加強合作,一同拓展兩地經貿合作領域。

  代表團團員還包括長沙市副市長邱繼興、市政協副主席彭繼球及湖南湘江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羅社輝等,而出席接待的廠商會代表尚包括副會長徐炳光、吳清煥、吳宏斌、戴澤良、常務會董及會董等。

  晏麗君:期待邵陽與香港加強合作

  日前,廠商會副會長戴澤良接待由湖南省邵陽市副市長晏麗君率領的一行6人代表團。晏麗君表示,邵陽市內山環水復,景色宜人,旅游資源豐富,市政府近年更大力發展旅游產業,以推動地區經濟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她邀請廠商會成員到邵陽市考察訪問,期待兩地能加強合作。

  戴澤良表示,近年湖南發展空間上升,希望港商能到當地投資。他又提到廠商會近年積極推行社會工作和教育事務,如組織香港大專學生團到內地考察和實習,以增加學生對香港及國家工商貿易環境的認識。

 

  代表團團員還有邵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成章及商務局局長許紅梅等,而廠商會出席接待者還有常務會董黃震、尹德輝及會董鄧錦添。

戴澤良(右四)致送紀念品予晏麗君(右五)。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