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京津冀社團合辦文藝晚會慶回歸

2017-05-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京津冀社團聯合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日前隆重舉行,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鄧江紅報道:由香港北京海外聯誼會、香港天津聯誼會、香港河北聯誼會共同主辦的《香港京津冀社團聯合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及圖片展覽,日前在彎仔會展中心舊冀演講廳隆重舉行,河北省政協主席付志方、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等應邀主禮,與來自北京、天津、河北、香港的領導及各界嘉賓聚首一堂,共慶香港回歸20周年。當晚嘉賓雲集,氣氛熱烈。

  該活動由香港義工聯盟、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孫中山文教福利基金會、中華基金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柏斯琴行及加拿大琴行協辦,支持單位有河北省政協、北京海外聯誼會、天津海外聯誼會、河北海外聯誼會、京泰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津聯集團有限公司及燕山發展有限公司支持,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及其團隊承辦。

  三地社團首長冀為港繁榮而努力

蕭聖立(左)、林樹田(中)、屈恩感謝三地杰出的藝術家為慶回歸活動獻上精采演出。

  香港北京海外聯誼會、香港天津聯誼會、香港河北聯誼會於2014年11月3日共同建立「香港京津冀社團聯席會議」。香港北京海外聯誼會理事長蕭聖立、香港天津聯誼會會長林樹田、香港河北聯誼會會長屈恩致辭時表示,今天大家歡聚一堂,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他們代表京津冀社團,感謝中聯辦和京津冀三地黨委、政府的支持和協助,感謝義工聯盟和兄弟社團的大力支持,感謝三社團會員和義工的無私奉獻,特別感謝三地杰出的藝術家來港演出。希望大家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攜手共進,為香港的繁榮與發展而共同努力。

  付志方致辭時表示代表河北省政協,祝三地慶回歸活動圓滿成功。他說,京津冀協同發展是國家三大戰略之一,河北雄安新區更是中央的一項重大決策。他誠邀大家到河北投資興業,河北省將為投資者提供優質的服務。

  文藝晚會精采高潮迭起

  當晚的文藝晚會十分精采,有男女聲獨唱、河北梆子、舞蹈、快板書及京劇伴舞等,高潮迭起,中國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的莫華倫一曲《我的太陽》,引來台下熱烈的掌聲;88歲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熱情洋溢地演唱了三首歌曲,讓大家深深回味。

舞蹈《彝山縱情》帶來歡樂的氣氛。

  當日下午,演講廳這兒還舉行了京津冀風光攝影展及京津冀民間藝術展,展示三地的優美景色與民間藝術,包括天津泥人張彩塑、楊柳青年畫等,讓來賓大飽眼福。

  出席的嘉賓還有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台務部部長唐怡源,香港中企協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行財部副部長李文澤、經濟部副部長楊文明、協調部副部長張麗、研究部副巡視員艾志鴻,香港中企協副總裁藍於平;北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趙宏生、天津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王禹、河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吳曉琳;京津冀三地駐港機構領導徐燕賓、孟芳、劉志義、秦剛;以及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馬浩文,孫中山文教福利基金會創辦人陳守仁,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理事長蘇永安等。

  出席的京津冀三會首長還包括:香港北京海外聯誼會永遠名譽會長蔡漢德、劉東海、周年茂,常務副會長李胥、杜家駒;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副會長閔麗華、楊莉珊、鄭慕智;香港天津聯誼會名譽會長杜偉強,常務副會長洪小蓮,副會長林龍安、樓家強,榮譽顧問王建國;香港河北聯誼會創會會長楊勋,副會長高彥明、侯慶虎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