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2017香港工商業獎:升級轉型」接受報名

2017-05-10
来源:香港商報

簡介會特設分享環節,張杰(中)、張益麟(右三)、陳婉珊( 三)與四位上屆得獎機構代表合照留念。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由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主辦的「2017香港工商業獎:升級轉型」前日舉行簡介會,詳細講解該獎項的評審準則、甄選程序及參賽方法,更設分享環節,邀得上屆得獎機構代表作為嘉賓,分享心得與經驗。該獎項現正接受報名,至6月5日截止。

  該會會長張杰表示,「升級轉型」獎項旨在鼓勵并表揚企業主動透過升級轉型計劃,變革核心業務以適應市場及經營環境的轉變,以持續提升香港企業的競爭力,并肯定升級轉型對工商業界及香港經濟的重要性。他指出,希望透過該獎項展示工業界人士的創新思維、國際視野和管理能力,亦希望該獎項能成為業界交流和共同進步的平台,藉着嘉許成功升級轉型的企業,鼓勵同業互相借鏡學習,知己知彼,創新求變。

  該會副會長張益麟介紹道,該獎項為香港工商業獎七個組別中的其中一項,今年已是第三屆舉辦。獎項分三個級別,分別為:「升級轉型大獎」、「升級轉型獎」以及「升級轉型優异證書」,其中頒發「升級轉型大獎」一名,「升級轉型獎」上限五名,「升級轉型優异證書」上限十名。他笑言,「升級轉型」獎項可稱得上是「工業界奧斯卡」,為維持該獎項的高水平,不影響其認受性,各獎項可從缺,寧缺毋濫。

  該會亦特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高級顧問郭奕明,為有意參賽機構講解評審準則。她指出,參賽單位必須已在香港註冊一年或以上及有實體經濟活動,資助機構或非政府法定機構亦可;必須從事工業,例如電子、塑膠、玩具、紡織等;參與單位的升級轉型計劃必須在過去三年以內取得階段性成果,計劃的全部或部分項目必須在香港策劃或推行,并能夠提供升級轉型計劃詳情。

  12月舉行頒獎典禮

  據悉,該獎項的升級轉型計劃是指企業在核心業務的重要變革,注重升級轉型的整體規劃成效及可持續性,有五方面的評估準則,分別為:變革的願景及目標、計劃方案、執行與調整、計劃成效以及變革的可持續性。活動將由政府邀請的代表與香港工商業獎主辦機構組成的「最終評審委員會」,於9月28日確定最終得獎名單,其后於12月舉行頒獎典禮。

  該會常務副會長陳婉珊在作總結時表示,希望各企業透過參與該獎項的評選,整理其在升級轉型的過程和成果,并在互動和交流下,讓升級轉型之路走得更順。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總干事李綺恩、當然顧問張華強、基金會常務委員李錦雄,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助理顧問余嘉俊等出席簡介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