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近500小學生參與紫荊盃朗誦賽

2017-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頒獎禮上,獲獎同學與一眾嘉賓開心合影留念。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報道:「第五屆紫荊盃全港小學德育及公民教育朗誦比賽」日前假香港培僑中學舉行。近500名來自全港45所小學的一年至六年級學生報名參加,大賽決出粵語及普通話組別各冠、亞、季軍及優異獎項。

  比賽由中國文化院、朗園文化教育基金、培僑中學主辦,交通銀行、詩藝普通話教學中心協辦,分初賽及決賽。評判從初賽中選出優秀同學進行決賽,定出名次,並即時頒獎。頒獎典禮吸引了逾千老師、同學及家長出席,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蘇婉儀、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處長何金暉、中國文化院執行董事吳建芳、培僑中學校監曾鈺成等擔任主禮嘉賓。

  培僑中學校長招祥麒代表主辦機構致辭指,是次大會選取的作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從寫作技巧,以至遣詞用字,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他鼓勵小朋友多讀,聲入心通,不單提升朗誦技巧,更陶冶德性鞏固公民意識。

  蘇婉儀表示,很開心得悉是次參賽人數破紀錄,且參賽者的技巧大大提升。她說,香港學校應加快步伐進一步推廣德育及公民教育,讓學生加深對中國文化的認識。通過朗誦中國文學,同學們潛移默化間可以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加強民族自豪感,對於推廣公民德育教育非常有幫助,非常值得推廣。她亦寄語同學們要繼續努力,更上一層樓,「你們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所學到的知識、技巧,所領悟到的中華文化,已經是最大得着。」

  頒獎禮上,吳建芳、蘇婉儀、何金暉、教育局高級學校發展主任 (東區) 鄭穎琦、交通銀行港島區域總監田瑞麟、曾鈺成等向獲獎學生頒發獎狀。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