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台逾81商家參與港國際食品展

2017-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台灣館參展美食令人目不暇給。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霄虹報道:由81家台灣知名農產食品廠商、3個縣市政府及8家食品公會組成的台灣館參展團,昨日赴香港參與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的「2017年香港國際食品展」,食品展展期至11日。

  台灣館位於展覽館3E入口處,攤位號碼3E300—3E546,展出面積786平方公尺,計86個攤位,為歷年來參展規模最大的一次。台灣館裝潢採用粉紅與白色新視覺,搭配台灣意象如台北101、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等圖示,造型清新亮麗。知名的牛頭牌沙茶醬、珍苑佛跳牆、浤良皮蛋多屆均有參展,首次來港的台灣展商亦不少。此外,屏東、台中、花蓮3個縣市政府分別召集所屬廠商聯合參展,希望藉此次展覽,將在地美食結合觀光推向國際。

  展品琳瑯滿目

  台灣館展品琳瑯滿目,有黑橋牌香腸、品味八方的臭豆腐、鼎珍珍珠粉圓、得意中華滷味等夜市美食,還有來自台灣各地的美味,如台中先麥芋頭酥、阿默蛋糕、九份芋圓、屏東洋蔥酥、新竹阿中丸子等。

吳生泉展示自家產品。

  先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次來港參展,董事長吳生泉表示,他們於1998年在台灣製作出第一顆芋頭酥,2014年又開發出蔬果同堂脆條系列休閒點心,以地瓜、芋頭及紅蘿蔔等新鮮蔬果為原料,健康又美味。此次為探路,希望日後能打入香港市場。

  此外,今次健康養生概念當道,薑黃粉、醋飲品、蜂蜜等均可在台灣館覓得優良供應商。

  香港國際食品展為亞洲規模前三大食品專業展,今年共有來自包括台灣在內的57個國家與地區的2500家廠商參展,總展示面積擴充至6.5萬平方公尺。香港為台灣農產食品第5大出口市場,僅次於中國大陸、日本、美國、越南。去年台灣農產食品輸往香港的總值達3億8778萬美元,主要為穀類加工品、蔬果、花卉、茶葉、水產等,佔農產食品出口比重的8.3%。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