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日防衛大臣稱將正式研究引入陸基宙斯盾系統

2017-05-16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據日本共同社16日報道,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15日在參院決算委員會會議上透露,作為彈道導彈防御(BMD)系統的強化對策,考慮正式啟動引入陸基宙斯盾系統“岸基宙斯盾”的研究。鑒于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她認為應加大攔截力度。

  據報道,稻田朋美表示,“為強化全天候防衛我國全境的能力,將調查研究包括‘岸基宙斯盾’等全新裝備在內的彈道導彈攔截態勢,針對彈道導彈防御做好萬全準備。”

  關于自衛隊使用巡航導彈等攻擊發射基地的敵方基地攻擊能力,稻田態度積極地表示“將從保護國民生命與財產的立場出發展開各項討論。”

  “岸基宙斯盾”是在陸地上部署現搭載在海上自衛隊宙斯盾艦上的“標準-3”攔截導彈(SM-3)以及高性能雷達。宙斯盾艦需在海上展開攔截態勢,而“岸基宙斯盾”更適合全天候警戒。

  據此前媒體報道,日方內部支持陸基“宙斯盾”系統的呼聲占優,日本政府可能于本月派人前往美國夏威夷,考察陸基“宙斯盾”系統試驗設施。《讀賣新聞》報道,日本防衛省要求一個專門委員會加速研究引進方案,今年夏天結束前做出結論,而實際引進將在數年之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