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Q1訪台旅客減成五 13年首見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台灣交通部觀光局昨天公布今年1到3月觀光市場概況概要,其中「觀光」目的旅客為66.75萬人次,減少15.08%,訪台觀光人次13年來首次負增長。

  而在赴台總人數上,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累積赴台旅客253.89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9.99%,減少28萬人次,也是13年來首見。赴台旅客1月較去年同期減少約4.1萬人次,2月減少13.2萬人次,3月則減少10.8萬人次。

  這份報告還顯示,今年第一季度赴台遊客數量最多的依然是大陸,一季度訪台人數為65.95人次,減少41.92%,其中以觀光為目的的大陸旅客為50.32萬人次,其它訪台事由為商務、探親、求學等。台灣《中國時報》指出,由於陸客在台消費能力強,從去年5月到今年3月,陸客來台減少129萬餘人次,由此造成觀光產值損失約為627億元新台幣。港澳地區的訪台人數34.22萬次人,減少24.77%,就連一向為台灣所看重的日本也輕微下跌了0.11%。不過,韓國和東南亞旅客有所增加,一季度旅客29.38萬人次,增長34.48%;馬來西亞旅客12.90萬人次,增長17.51%。

  旅遊業者分析稱,受日圓貶值影響日本旅客出國意願不大,加上台灣人對日本機票需求大,日本旅客只能維持持平,陸客又大幅減少,如果接下來每季減少幅度都和第1季一樣多,台灣要保千萬觀光恐怕有難度。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