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斐濟裁撤駐台代表處 台“外交部”:事前知悉且了解

2017-05-17
来源:觀察者網

  據台灣《旺報》5月17日報道,今天(17日)上午,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在台灣“立院質”詢時指出,斐濟共和國政府日前決定裁撤其駐台灣代表處事。台灣“外交部”表示,事前已被通知,斐濟在通盤檢視其派駐全球之各館處后做成上述決定,台灣對斐濟政府此一決定表示了解。

  台“外交部”稱,斐濟共和國駐台貿易暨觀光代表處(Fiji Trade and Tourism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R.O.C.)代表接獲其政府訓令將裁撤該處后,已告知台“外交部”。

  台“外交部”說,斐濟代表稱,斐濟是在通盤檢視其派駐全球之各館處后做成上述決定,“外交部”對斐濟政府此一決定表示了解。

  台“外交部”強調,獲悉后,曾于斐濟駐台貿易暨觀光代表處處理撤處事宜期間提供必要行政協助,并已提醒該處妥為處理包括遣散我國籍雇員在內等相關一應行政事宜。

  台“外交部”表示,斐濟駐台貿易暨觀光代表處對台多年來對該處之協助以及雙方為增進彼此關系之努力表示感謝。

  另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時主動揭露,斐濟駐台代表處已在5月10日撤館,“寸草不留,人去樓空”,還是由斐濟駐大陸官員來台清點,台媒分析是大陸的“一帶一路”戰略,以及蔡英文當局與斐濟在“新南向”政策相談不歡;不過台灣“外交部”辯稱,斐濟是85萬人口的小國,或因經費有限,人力考量,因此撤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