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國民黨:全世界聚焦“一帶一路” 台灣卻圍著“前瞻”轉

2017-05-17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中國有句俗話叫:近水樓台先得月。一直守著大陸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台灣,卻屢屢將本可唾手而得的“月亮”拱手讓人,看傻一眾旁觀者。本周在北京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已圓滿落下帷幕,而原來有希望參會的台灣,卻被自己親手斷送掉此次機遇。

  對此,國民黨方面5月16日表示,全球29國領袖、代表齊聚大陸進行“一帶一路”討論,然而台灣卻圍繞在蔡英文當局爭議不休的“前瞻計劃”中,同樣是放眼未來的計劃,一個是全球聚焦、一個是自我封閉。

  據台灣“東森新聞云”5月17日報道,台灣“立法院”15日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擔任“召委”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混亂中逐一念過所有條文,宣布全案送出“委員會”,交付黨團協商。

  國民黨16日召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這兩天全球29國領袖、代表齊聚大陸進行“一帶一路”討論,而台灣卻圍繞在蔡英文當局爭議不休的“前瞻計劃”中,同樣是放眼未來的計劃,一個是全球聚焦、一個是自我封閉。

  洪孟楷表示,“前瞻計劃”在紛擾中送出“委員會”,蔡當局鐵了心蠻干根本不愿溝通,這等于將來要向全民挖錢背債8800億新台幣(約合人民幣2012億元 觀察者網注)。當局要人民背債,卻沒有任何擔保品,也看不出具體的還款規劃,更未做效益成本評估,就要全民買單、預支台灣年輕人的未來。

  再者,洪孟楷表示,同為“亞洲四小龍”,韓國、新加坡都是正式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會員。當別人相互整合時,台灣卻被孤立,當看到報載“一帶一路”開會需14種不同語言實時同步翻譯,台灣優勢跟大陸不就是講漢語、有相同文化背景?結果卻因為蔡當局政治意識型態,連互動機會都沒有,台灣陸委會、海基會毫無作用,這就是“維持現狀”嗎?

  對于傳出越南也因“一帶一路”商機而反對“台灣獨立”,成為首張倒下骨牌,洪孟楷指出,蔡當局的“新南向”已全面破功,如果持續被深綠“獨派”人士綁架,犧牲台灣國際空間,只會斷送台灣年輕人的前途。錯估形勢,用政治意識型態治理台灣,只會更限縮台灣未來空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