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漢光”演習預演 坦克上灘頭 空軍未出現

2017-05-17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綜合報道】台“中央社”等媒體5月16日報道,當天台軍在澎湖進行“漢光”33號演習實彈預演,新上任的“參謀總長”李喜明親臨現場觀看,這是為25日蔡英文觀看演習進行的“排練”。雖是預演,但一樣發射了實彈,台媒紛紛表示現場看來很壯觀。

  和以往的“漢光”演習一樣,這次演習中由台海軍陸戰隊扮演登陸部隊,在演習高潮階段,台軍坦克部隊一如既往,以密集隊形開上灘頭對海射擊。當然,這樣的演習與解放軍在朱日和舉行的無預案士兵對抗演習相比,根本談不上貼近實戰,實際上就是一場表演活動。“中央社”報道中提到,現場觀看演習的圍觀群眾比參加演習的海軍陸戰隊官兵還多。

  “漢光”演習萬年不變的保留項目,坦克開上海灘進行“反舟波射擊”,要是沒有標注日期,都讓人分不清是哪一次“漢光”……

  坦克以密集隊形開上灘頭,非常壯觀——尤其對于動漫“粉絲”來說,這一幕能勾起他們很多回憶

  除了動畫片,這一幕現實中也就只有在台灣能看到了

  圍觀群眾比參演兵力還多……

  據報道,16日,台軍“參謀總長”李喜明和“陸軍司令”王信龍到現場觀看了“島嶼防衛作戰”演習,演習后,“參謀總長”向台軍參演官兵贈“加菜金”,提前祝他們端午節愉快。

  據悉,按原計劃,演習中還將有飛機和直升機參加演習,并要進行防空打靶演習,但因天下起小雨,飛機沒有起飛。演習內容包括“聯合反登陸作戰”、“聯合信息戰”和“戰后戰力重整”(補給)。

  報道稱,這次預演在澎湖馬公海灘進行,整個沙堤上吸引滿滿的民眾和游客,“在雨中近距離觀賞三軍猶如實戰的演習,并給予參演官兵加油,演訓后并開放參觀”。

  “沱江”艦因為吃水淺,可以開到比登陸艦更靠近岸邊的地方

  台軍陸戰隊扮演“共軍”

  參演的除了地面部隊,還有“成功”級護衛艦和台灣自制“沱江”級輕型護衛艦,兩棲登陸艦搭載陸戰營模擬登陸作戰,而台陸軍動用“雷霆2000”火箭炮、M60A3坦克及各種火炮實施“反舟波射擊”。

  據悉,台“澎防部”將舉辦“國軍新式武器展”,活動到17日結束,展示裝備包括阿帕奇直升機、黑鷹直升機和眼鏡蛇直升機、155毫米榴彈炮、兩棲潛水裝備,偵察機器人,“標槍”、“毒刺”導彈等,此外還有官兵進行表演。

  台軍陸戰隊“登陸”后正在“巷戰”

  台陸戰隊裝備的上世紀50年代制造的LVTH-6自行火炮

  “雷霆2000”火箭炮進行“反舟波射擊”

  “漢光”演習為了提高可看性,不惜成本,圖為台軍正在發射總共只有542枚的“標槍”導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