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前海人壽回應經營風險問題:目前公司現金流穩定

2017-05-18
来源:澎湃新聞網

  5月17日下午,前海人壽對近期網絡流傳有關公司存在經營風險的消息作出回應。

  前海人壽稱,目前公司經營正常、現金流穩定,未來一年內公司的流動性指標保持在合理安全的范圍。前海人壽表示,自去年12月以來,公司一直積極做好現金流監測和客戶服務工作,每日監測現金流情況,與客戶和合作伙伴保持良好穩定的業務往來。

  根據前海人壽2017年一季度償付能力報告,公司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及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60.52%及121.04%,均高于監管要求,較2016年第四季度的56.45%及112.90%有所上升。前海人壽表示,未來一年內公司的流動性指標保持在合理安全的范圍。

  此前,有消息稱前海人壽2017年預計有600億的退保金額,對此數據,前海人壽并未直接回應。

  2016年全年,前海人壽實現凈利潤40.45億元,2017年一季度實現凈利潤13.78億元。截至2016年底,前海人壽擁有現金及現金等價物余額436.6億元,現金及流動性管理工具占公司上季度末總資產的比例為22.66%,符合中國保監會關于保險公司資金運用的流動性監管要求。

  前海人壽在回應中表示,公司堅決執行“保險姓保”的監管要求,堅持全面轉型,深耕傳統保險,大力發展風險保障型和長期儲蓄型保險產品,持續為服務實體經濟做出應有貢獻。公司將一如既往做好客戶服務工作,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與支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