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印尼南海軍演致4死8傷:火炮瞄準自己人

2017-05-18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5月18日電 印度尼西亞快速反應部隊4名軍人在南海演習期間死亡,另有8人受傷。路透社報道稱,事故因火炮裝置失靈,導致一群軍人遭到炮火攻擊。如今,所有傷者已被送入醫院,印尼當局開始就防空武器如何瞄準了一群軍人的事件展開調查。軍方發言人向死者家屬表示哀悼。

  納土納群島地理位置

  據了解,事件發生在納土納群島地區。該地區屬于印尼主權,早在去年4月份,中國外交部曾表示,納土納群島主權屬于印尼,中方也沒有表示異議。

  而印尼近年來也一直在納土納群島動作頻繁,大規模軍演、改名(將納土納群島改為北納土納海)、追加預算擴建納土納群島軍事設施……,尤其是大規模軍演,更被媒體報道,“其意在宣示主權。”

  據報道,其除了宣示主權的目的,還欲表現自己對外國漁民在印尼領海內的非法捕魚作業強硬的一面。為保護漁業資源,印尼曾往該島增派護衛艦、噴氣戰機、無人飛機、以及雷達等軍備。軍事人員分別隸屬印尼海軍特種部隊、空軍特種部隊以及陸軍。

  另英國廣播公司消息,馬來西亞和越南對納土納群島存在部分主權訴求或領海爭議,不過彼此矛盾還沒有擴大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