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卡爾文森號航母無限期逗留半島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報

  韓媒稱,美國航母在朝鮮半島周邊海域逗留15天以上實屬罕見。圖為「卡爾文森」號航母的一架C-2艦載運輸機。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當地時間周二表示,以「卡爾文森」號航母為首的美國海軍戰鬥群,正在朝鮮半島附近進行一項無限期任務。同日,韓國海軍發言人張旭也表示,「韓國和美國的聯合演習正在進行」,還沒有確定結束日期。

  列根號出港具體任務不明

  上個月末,「卡爾文森」航母抵達韓國水域。人們普遍預計,該航母將被停靠在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的美國「羅納德列根」號航母取代。日本《讀賣新聞》昨日稱,「羅納德列根」號當日下午已出港,具體任務尚不清楚。外界認為,在半島局勢持續緊張的背景下,美方將「卡爾文森」號部署到半島地區,對朝鮮的威懾和警告意味不言而喻。

  美國防部稱將與韓討論薩德

  據最新消息,針對韓國總統文在寅10日在就職儀式上,表示將通過與美國和中國對話解決薩德部署問題,美國國防部16日首次表示,將同韓國政府就薩德問題進行討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當天在記者會上稱,薩德核心裝備已完成部署,將與韓國政府討論其他零部件部署問題等薩德部署相關問題。

  另一方面,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周二發表聲明,嚴厲譴責朝鮮在4月28日和5月13日發射導彈的行為。聲明強調,安理會成員誓言要全面落實安理會對朝鮮施加的一切措施,強烈要求聯合國所有其他成員國迅速認真執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