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韓執政黨代表:薩德部署若違法或將返還美國

2017-05-18
来源:參考消息網

  資料圖:“薩德”部分裝備在韓部署 新華社/韓聯社

  原標題:韓執政黨首席代表:“薩德”部署若違法 將可能返還美國

  參考消息網5月18日報道 俄媒稱,韓國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團國會首席代表禹元植表示,如果部署“薩德”的行為違反韓國的內部法律程序,該國可能返還給美國前不久部署的“薩德”反導系統。

  據俄羅斯衛星網5月17日報道,共同民主黨黨團負責人稱,“我們需要研究這些問題,包括返還‘薩德’系統的可能性,如果發現沒有完成內部的法律程序。”

  該負責人指出,“薩德”系統的部署需要得到國會的批準,上屆政府沒有履行這個程序。

  報道稱,當選總統文在寅在競選時就表示,反對該系統的部署。

  據報道,首爾去年決定在韓國部署美國末段高空區域防御系統。“薩德”用于高空大氣層外攔截短程和中程導彈。“薩德”攔截半徑不超過200公里。該系統應能有效攔截朝鮮導彈。

  報道稱,今年4月份大氣層外攔截彈道導彈系統的首批部件,部署在了位于星州郡慶尚南道的前高爾夫球場。韓國國防部稱,“薩德”系統的安裝工作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同時,“薩德”系統的主要功能目前已可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