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國“里根”號航母出港 日本海將有雙航母對朝施壓

2017-05-18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8日報道,美國核動力航母里根號5月16日結束檢修,離開位于日本的母港橫須賀基地。在朝鮮不斷發射彈道導彈等進行挑釁的背景下,美國已在日本海部署了卡爾·文森號航母,在里根號到達后,預計可能構成兩艘航母的協同應對體制,以加強對朝鮮施壓。

  美國海軍擁有10艘核動力航母,這些航母均按檢修維護-海上訓練-戰斗執勤(實戰部署)的順序投入運用。“里根”號是美軍目前唯一將母港設在海外的航母,2016年11月該航母返回橫須賀后對反應堆和甲板等實施了檢修。

  為避免在“里根”號檢修期間東亞地區出現力量真空,美國海軍將轄區在東太平洋的第三艦隊所屬的“卡爾·文森”號航母戰斗群派往西太平洋。目前該戰斗群正停留在日本海。

  通常情況下,“里根”號隨后將和伴航的巡洋艦等一起進入“海上適應期”,開展艦載機起降訓練等。但由于朝鮮半島局勢不明朗,有可能比平時更快地轉換到實際任務部署狀態。

  如果有兩艘航母在位,美國海軍就能更加安全無憂地執行戰斗任務。即便有一艘航母出現甲板起火等情況,作戰返航的艦載機也能降落到另一艘航母上。

  美軍目前在波斯灣部署了“布什”號航母擔任中東地區的警戒任務。據安保人士透露,正在美國西海岸訓練的第三艦隊航母“羅斯福”號將前往波斯灣接替任務。而當該航母橫跨太平洋到達日本近海時,如果“卡爾·文森”號尚未撤離,將會形成三艘航母聚集同海域的局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