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號大樓將擴建 機場泊位買少見少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香港國際機場2號客運大樓即將擴建,機場的2號停車場將於今年底減少1000個泊位,屆時預約的士及輕型貨車需轉泊至1號停車場。機管局巿場及交通網絡拓展總經理鄭緒邦表示,將會在1號客運大樓旁邊興建5號停車場,屆時會提供約400個車位;而4號車場亦會在2019年完成擴建,將提供逾1400個車位。他指,平日機場有充足車位供駕駛者停泊,但一到長假期或周末,停車位便幾乎接近飽滿。

  手機app將可預約泊位

  機場2號客運大樓將進行擴建,其中2號停車場將於今年底減少1000個泊車位。鄭緒邦表示,現時機場停車場共有4000個停車位,在平日車位算充足,但一到長假期或周末,停車位便幾乎接近飽滿。他指,配合2號客位大樓的擴建工程,2號停車場部分會暫停開放,但機管局正陸續擴建其他停車場,包括將會在1號客運大樓旁邊興建5號停車場,屆時會提供約400個車位;而4號車場亦會在2019年完成擴建,將提供逾1400個車位。

  至於現時的3號停車場是讓預約的士及輕型貨車停泊,在今年底亦會逐步將泊位調到1號停車場。他又說,機管局亦與東涌逸東邨合作,若機場停車場的車位爆滿,會建議乘客到該停車場泊車;而機管局手機應用程式「My Flight」亦將於年尾推出預約泊位服務,讓多天停車的乘客預先訂位及付費。

  另外,本港將進入颱風季節,早前天文臺亦預計今年會有4至7個颱風。機管局飛行區運作總經理姚兆聰表示,機管局的一般應變措施會在前1天開始,包括重新編配航班,決定可以升降的航機,亦會通知乘客最新的航班資訊。他又指,今年的夏季航班已在3月26日開始,預計每日平均有逾1100班次飛機、跑道每小時最高容量為68班次。他說,目前共有182個飛機泊位,當中106個為客機泊位,而由現時至2020年,機場中場停機坪將會增加34個泊機位,以紓緩泊位緊張的情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