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藏兒童色情物品 警大搜查拘13男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銳意打擊在網上下載及購買涉及兒童色情物品不法行為,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探員昨晨聯同全港5大警區人員,展開代號「跨欄」行動,突擊搜查多個地點,檢獲多達2萬張涉及兒童色情的照片及7000多套影片,拘捕13名男子;警方提醒市民,管有兒童色情物品,最高可被判監禁5年及罰款100萬元。

  檢2萬張鹹相7000套淫片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行動組)范俊業高級督察昨表示,警方關注管有兒童色情物品情況,并不時留意網上違法下載活動,經過情報搜集及深入調查后,昨晨聯同港島、西九龍、東九龍、新界南及新界北5大警區人員,展開代號「跨欄」行動,搜查全港多個目標地點。

  警方於行動中共拘捕13名涉案男子(20至46歲),檢獲多部電腦,搜獲逾2萬張兒童色情照片及7000套兒童色情影片,被捕人士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各人分別報稱無業或從事運輸、油漆工等工作,均無同類型案件前科。昨晨11時許,探員將一名被捕的姓林男子(26歲),押返黃大仙竹園南恏華園樓一單位搜查,檢走電腦等證物。

  網上購買及下載渠道取得

  范俊業續稱,被捕人士從多個渠道取得該些兒童色情圖片及影片,包括從網上購買、從網絡下載及使用共享軟件下載,稍后會調查該批圖片及影片是否涉及本港的未成年人士,另外有否用作出售圖利,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稍后有更多人被捕。

  根據資料顯示,涉及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的案件在去年共有46宗,警方提醒市民,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罪行嚴重,最高可判入獄5年及罰款100萬元。警方會繼續與海外執法機構合作,打擊相關罪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