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東鐵電纜斷裂困百人 服務癱瘓4小時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港鐵東鐵線昨午發生嚴重故障,紅磡站附近的一段架空電纜突然發生跳掣,來往紅磡至九龍塘站服務一度暫停,一列在旺角東站附近行駛中列車更停下,逾百乘客需由港鐵職員協助離開車廂,由路軌行返車站月臺;九龍塘站亦擠滿下班乘客,港鐵需派接駁巴士接載乘客,經搶修逾4小時,至晚上7時半后東鐵線始陸續恢復正常服務。

  列車110名乘客行路軌離開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傍晚表示,昨日下午3時許,紅磡站與旺角東站之間一條架空電纜出現跳掣,并出現斷裂情況,紅磡站與沙田站來回線暫停,當時一列由紅磡站開出列車,被迫停在離月臺約400米處,港鐵職員馬上協助110名乘客,由路軌行返車站月臺。期間,九龍塘來回羅湖10分鐘一班,九龍塘來回落馬洲20分鐘一班車,紅磡站來往旺角東站亦一度暫停服務。

  紅磡至九龍塘服務暫停

  至約4時20分,來回紅磡至九龍塘的列車服務全部暫停,南行的乘客均要在九龍塘站全部落車,轉乘港鐵觀塘線,或乘港鐵提供的免費接駁巴士往紅磡。有乘客指港鐵指示未夠清楚,一時間東鐵線九龍塘站擠滿轉車的乘客,人頭涌涌。

  乘客大罵接駁巴士安排差

  另外,由於紅磡沒有列車開出,準備在紅磡站上車的乘客亦相當狼狽,部分乘客到大堂票務處查詢,但當時仍未有接駁巴士到紅磡站,乘客鼓噪大聲咒罵。至下午接近6時,旺角東站與九龍塘站始通車,來回羅湖站4分鐘一班車,而旺角東站來回落馬洲站12分鐘一班車。

  港鐵基建工務主管黃浩梁證實,工程人員分作多個小隊,在事發后馬上趕赴現場進行搶修,并發現架空電纜有斷裂情況,曾停下的列車頂有破損,人員先作臨時修復,穩固損壞部件,稍后作詳細檢查有關電纜及列車,列車服務要至晚上7時半后始陸續回復正常。

  6班直通車延誤1班取消

  受故障影響,往返港穗的直通車受累需要延誤或取消。港鐵城際直通車行車資料顯示,抵港直通車中,自下午4時02分后的列車班次有6班延誤,1班取消,離港列車中,下午6時開往常平的列車現可入閘上車,往后2班列車均要延誤。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