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財困憂連累家人 夫勒斃妻后墮樓亡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將軍澳日出康城發生倫常謀殺及自殺慘劇,一名年近七旬退休男子疑受財困影響,昨日凌晨留下絕命書聲稱不欲連累家人之后,涉先在家中勒死妻子,再從30樓露臺跳下輕生,直墮會所泳池;警方接報到場將男事主救起送院搶救,惟已告不治。有資深社工指出,遇到財政及婚姻等難題時,應積極尋求解決方法,不應「鑽牛角尖」,以免造成無法挽救的悲劇。

  女倒斃房間男浮尸泳池

  案中男事主姓黃(66歲),其妻姓邱(63歲),均為退休人士,夫婦倆與34歲女兒一家三口租住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3座30樓某單位。

  昨日凌晨零時許,一名女子報警,指其母親在日出康城寓所房間內昏迷,警員接報到場,發現該名婦人頸部有傷痕,經檢驗證實不治,不排除遭人勒斃;同時在現場亦發現一封相信是死者丈夫留下的遺書,警方閱后大為緊張,隨即展開搜索,最后在屋苑會所泳池內,發現一名男子在水中載浮載沉,消防員協助將他救起,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后證實不治。

  警方稍后證實男女死者為夫婦關系,并透過遺書得悉,男事主因財困問題,不欲連累家人,不排除他先殺妻后在露臺跳樓自盡,直墮會所泳池,警員在露臺發現相信屬黃的拖鞋,探員其后在單位檢走一批證物,包括電腦及電線。

  警方觀塘許頌娸署理總督察(刑事)表示,兩名死者均為退休人士,初步相信男死者有錢銀問題,殺死妻子后再跳樓自殺,案件由觀塘警區重案組第1隊接手調查,列謀殺及自殺案處理,警方稍后將安排為死者進行驗尸,以確定其死因。

  社工吁遇財政家庭問題求助

  有資深社工表示,不論遇到財政、家庭等問題,都應該積極尋求合理解決方法,政府及坊間均有不同機構可提供如心理輔導等協助。而大部分人對破產有誤解,其實有社福機構可提供債務輔導,若有財務上困擾可提供協助。社工指出,主動尋求協助,能減低獨立無助的感覺,遇到問題能鼓起勇氣,面對及解決問題才是正確方法,不應「鑽牛角尖」釀成悲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