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發信委員會促加研究範圍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

梁振英(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調查UGL事件爆出的修改文件風波未能休止,反對派繼續搞作,揚言今日會在專責委員會會議上,提出對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的不信任動議。有建制派議員認為周浩鼎雖有責任,但反對因一件事情而不信任或譴責對方。此外,行政長官梁振英(CY)以法律訴訟為由重申,質疑委員會成員之一的梁繼昌是被告身份,存在利益沖突,不適合擔任委員。倡解散并重組委員會的工聯會議員黃國健則表示,周浩鼎和梁繼昌一起退出會較公道。

  黃國健:事件變泥漿摔角

  行政長官梁振英昨由北京返抵本港時重申,梁繼昌需要向委員會申報與他有私人訴訟,「因為一個人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可以在委員會內做或者不做、講或者不講一些事來換取我不控告他,而且他同時在這個問題上已經有了一個先入為主的定見、主見或者偏見,這是一個很顯淺的問題。」CY其后在網誌撰文,指下午已發信予委員會主席及各委員,要求委員會在研究範圍加入研究「梁振英先生於2011年12月2日與澳洲企業UGL Limited簽訂的協議當中以下條款,即「provided that such assistance does not create any conflict of interest」(中譯:只會在不造成利益沖突的情況下提供相關協助)是否偽造?」

  工聯會黃國健昨早出席港臺節目時形容,事件已演變成「泥漿摔角」,批評在委員會未有結論及決定前,泛民議員連日來高調評論事件是不恰當,故他提出解散委員會,由內委會重新選出委員,他已就有關建議去信委員會主席謝偉俊,尋求在規程沒有解散委員會機制下的做法。

  葉劉:周浩鼎年輕經驗淺

  新民黨葉劉淑儀出席另一個電臺節目時形容,周浩鼎是年輕及經驗淺的議員,可能不懂處理行政長官的說話,故在程序上處理不當,影響了委員會作為調查者的公信力,但相信周浩鼎已汲取教訓,認為應給予機會,她不會因一件事情而不信任或譴責周浩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