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前港腳李偉文離奇遇劫 失24金條千萬日圓共值820萬元

2017-05-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紅磡置富都會商場前晚發生離奇劫案!已退役的前香港足球代表隊隊長李偉文,被5名南亞裔男子亮刀指嚇及毆打,搶去其行李篋,內有1000萬日圓現金及24條價值港幣750萬元的金條,總值820萬港元。警方接報大為緊張,兜截至窩打老道截獲賊車,其后相信車牌被盜用,車上包括嬰兒的一家三口,一度被警方扣查,警方重案組探員已接手調查。事主李偉文及家人事后都不願談及劫案。

  5南亞刀匪商場奪行李篋

  前晚9時許,43歲的李偉文報稱到紅磡置富都會商場拿取金條,放進一個行李篋,途至近商場門口時,突被最少5名南亞裔男子趨前亮刀指嚇及毆打,并迅速搶去其行李篋,李一度反抗,但賊人登上接應車輛呼嘯離去。警方接報到場,載同事主上警車在附近一帶兜截,但無結果,調查后得悉行李篋內有1000萬日圓現金(折合約港幣69.3萬元),以及24條值750萬港元的金條,損失共820萬港元。

  警截客貨車疑車牌被盜用

  警方得悉賊人駕駛客貨車逃走,遂於港九新界多處地點設置路障截查可疑車輛,又通報外勤人員加倍留意。大約案發2小時后,警方人員在何文田窩打老道聖佐治大廈外,截獲一輛與賊車車牌相同的客貨車,當時車上有一家三口,包括一對夫婦及其嬰兒,起初氣氛一度緊張,后來經調查相信他們與案無關,懷疑其車牌號碼遭人盜用犯案。

  重案組探員到場接手調查,翻看附近閉路電視錄影片段,鑑證科人員則在現場玻璃大門掃取指紋,直至昨日凌晨4時許始完成初步調查工作,該客貨車被駛走扣驗,至於一家三口就隨探員返署接受進一步調查,案件暫時沒有人被捕,現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至昨日傍晚6時許,多名重案組探員再返回紅磡置富都會商場內蒐證。

  李中后場全能球員7年前挂靴

  今次劫案中事主李偉文,他是前香港足球代表隊隊長,為香港球壇上少有的中后場全能球員,他17歲時加盟麗新青年軍,翌年轉投東方,先后在多支港甲球會效力,19歲入選香港足球代表隊并曾出任隊長,代表香港出賽68場,他在2009至2010球季挂靴,其后曾在阿仙奴足球學校展開其教練工作,并曾擔任足球評述及教車師傅等工作。

  有傳媒昨午致電李偉文了解事件來龍去脈,由李太接聽,她對事件并無回應,只簡單說:「我哋唔接受訪問。」即匆匆挂線。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