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手遊熾熱直播崛起挑戰

2017-05-26
来源:香港商报

  正當大家以為手機硬件市場已經飽和,用家需要轉向軟件應用,以及手機遊戲等層面,「手遊」商機處處的時候,各大互聯網企業如騰訊(700)的手遊業務增長報捷,以騰訊早前公布今年首季業績顯示,其手遊業務就有129億元(人民幣,下同)收入,按年增長57%,看來極之理想,大行評級亦有支持。但騰訊的成功一大部分是品牌及用戶規模累積下來的結果,手遊市場其實十分殘酷,有時候技術投資與結果不一定成正比,一個IP要持續長留穩定玩家數量更是難上加難。

  近日天鴿互動(1980)公布將投資北京密境和風科技公司的直播業務,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該公司從事智能手機直播視頻分享社交媒體平臺業務,營運一款手機直播應用程式「花椒直播」。

  創新營收模式令人期待

  網上直播是近年隨手遊急速冒起的產業,以往要直播尚且要求一定技術資源,但新手機硬件及應用將問題解決,令用戶產生的直播內容呈爆發性增長,加上國內人口基數大,除了手遊,視頻類網站或應用服務的消費對象簡直多如牛毛。

  外國以專業電子競技及遊戲為直播最大板塊市場之一,中國此方面亦逐步起飛,但直播只是一個非常概括的統稱,除了遊戲類的直播外,亦有不少個人表演類直播平臺,去年內地市場就有逾200多家直播新創公司,定位各異,是一個亂世摸索的階段,即使巨頭騰訊也說不準自己是否業內最大。但主要以電子遊戲競技、大眾娛樂和個人表演為最大類別,平臺營運要將用戶數量變成收入,不外乎靠廣告客戶或觀眾打賞分成。未來會否有更創新的營收模式出現,仍然十分令人期待,值得注意。浩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