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破毒青團檢1900萬大麻花 拘90后4青年

2017-05-28
来源:香港商報

一名疑是主脑的毒青被押署调查。

警方展示检获的价值1900萬的大麻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大麻在香港市場「有價有市」,吸引一班「90后」青年自組販毒集團,由加拿大以海路偷運大麻花來港,并準備以3層架構在港銷售賺大錢。但在大麻花抵港前,警方毒品調查科已「盯實」該集團,先拘捕2名提取市值約1900萬港元大麻花的青年,再順藤摸瓜,拘捕主腦等2人。警方強調,大麻在香港屬於危險藥物。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

  拉提貨2毒青再拘主腦2人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組總督察張伯杰昨早在記者會講述破案經過時說,該科人員接獲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后,早前進行代號「雷霆17」打擊毒品行動,先於上周四(25日)上午11時許,在大埔汀角路一幢工業大廈,待2名青年往一間貨運公司提取貨物時將之拘捕,被捕2人分別姓方(18歲)及姓黃(20歲)。

  經進一步調查,探員同日在長沙灣拘捕姓王(20歲)男子,及於翌日在荃灣拘捕姓鄭(20歲)男子。方及黃其后分別被暫控一項販毒罪,明日(29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11箱大麻花混入家品掩飾

  張Sir表示,檢獲的大麻花共11箱,重約110公斤,是混入一批報稱是家庭用品、包括衣物及電器的貨物中。大麻花以真空包裝,放進木箱后,再用紙箱包好。

  毒團3層架構統籌分銷運送

  據透露,被捕4名毒青無黑社會背景,當中方報稱無業,黃報稱地盤工;鄭及王分別任文員及無業。整個犯罪過程由他們一手包辦,分工仔細,分有3層架構,其中20歲王姓無業漢相信為集團主腦,負責統籌行動,包括控制毒品流向;方及黃負責運貨,其餘1人則負責以朋友介紹方式招攬新血。

  警方相信這批大麻花由加拿大運來本港,會在本港銷售,由於行動仍繼續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士被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