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東航客機滑出跑道 民航處認意外前收濕滑報告

2017-05-28
来源:巴士的报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客機上周三黑雨時,在赤鱲角機場著陸後衝出北A3跑道剷上草坪險釀空難,對於有指意外前,另一客機機師報告指機場沒提供跑道有積水報告,要自行判斷致降落時跣軚,民航處承認,當天在東航發生意外前,確收到口頭報告指跑道濕滑,空管人員已通知尾隨3班航班及於3分鐘後改變北跑道方向,至17分鐘後東航才出事。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在上周三黑雨當天,機場跑道大部分時間是濕,民航處沒收到積水報告。至於跑道濕滑報告,民航處仔細翻查當時錄音資料後,確認當日上午約10時半,曾收到一班於北跑道的07L方向降落航機飛行員的口頭報告,指出現跑道濕滑。

  民航處指,空管人員當時已將資料,提供予尾隨的三班航班,之後沒再收到有航機報告跑道濕滑,跑道方向於當時上午10時33分改為北跑道的另一25R方向。當跑道有積水、濕滑等報告時,飛行員一般會按飛行手冊列明的程序、航機公司指引、實際情況等決定是否降落。就中國東方航空A321客機在上周三的嚴重事故,民航處仍正調查。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上周三黑雨下,肇事的中國東方航空A321客機航班MU765,在當天早上10時50分,於機場北跑道降落後滑行時衝出跑道,停於跑道旁草坪,兩名乘客受傷不適送院,從錄音中顯示機師未按指示駛到指定出口,亦略為反應遲緩,空管人員即通知另一準備降落航班要復飛才避免釀更大事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