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歡慶回歸20周年外交部辦開放日 3000人訪駐港公署感受家國情

2017-05-29
来源:香港商报

副特派员胡建中讲述开放日情况。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昨日举办开放日,估计有逾3000人参观。记者 潘仲男 摄

开放日举办了图片展,记述了国家的外交成就。中新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紀念日臨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昨舉辦開放日,讓市民近距離感受國家外交和涉港外交近20年來的重要成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表示,開放日讓香港民眾感知及了解到外交這重要平台。公署自2014年開始舉辦活動,至今已是第6次辦開放日,估計今年參觀人數有逾3000人。

  了解國家發展涉港外交舉措

  據介紹,這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連續舉辦的第6次開放日活動,主題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位於半山堅尼地道,昨日開放前約1小時已有數百名市民扶老攜幼排隊等候入場,有等候市民表示希望藉此機會了解公署工作,亦有老師陪同學生一同到來,而場內設有大型簽名板,上書「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供前來參觀的賓客及市民簽名拍照留念。

  公署昨開放了辦公大樓2層及3層,分別設置了文物展區、書畫文藝表演及美食體驗區,民眾參觀氣氛熱烈。不少市民仔細閱讀會客廳前的介紹展板,并在新聞發布廳的發言人講台合影留念;放映廳內,也有民眾靜靜觀看滾動播放的《今日中國》短片,了解國家發展歷程及涉港外交的舉措;在15層的展區內,數百幅圖片匯集而成「新中國外交圖片展」,記述了中國外交從奠立基業到近年取得的成就,其中還專設了「港澳回歸」的篇章。現年8歲的莫卓晞,昨在母親的陪伴下參觀了展覽,在留言簿寫下了「愛祖國愛香港」6個字,并畫上了一個大大的愛心。

  胡建中:昭示一國兩制成功

  此外,其他活動還有「美麗中國」攝影展、少數民族特色文藝演出、內地書畫家在現場揮毫,及美食品嘗等。參觀的市民還可獲得公署成立20周年紀念封和圖書等紀念品。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是中央政府在港設立、負責處理與香港有關外交事務的機構。副特派員胡建中昨在活動上向傳媒表示,再過1個多月,就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紀念日,具有十分重要意義,昭示着「一國兩制」實踐的成功。因此開放日主題也定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并旨在讓市民感受及了解這些年間,國家發展、中國外交和涉港外交的重要成就,進一步感受祖國好,香港好的深刻內涵,提振市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加大外交護港外交惠港力度

  胡建中續說,涉港外交是中央對港工作和國家總體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20年來,公署堅定維護國家主權與安全,積極協助香港擴大對外交往與合作,有效、周到維護港人海外合法權,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了自己的力量。胡建中最后總結稱,今后公署將進一步加大外交護港、外交惠港及外交為民力度,做好涉港外交工作。也歡迎大家更多走進公署,了解外交。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