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曾燕紅征珠峰凱旋擁學生祝捷

2017-05-29
来源:香港商报

曾燕红(右五)昨日凯旋回港,于机场与亲友及学生大合照。记者 蔡启文 摄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三征珠穆朗瑪峰終於成功攻頂的首位香港女性、前中學教師曾燕紅,昨早從尼泊爾加德滿都乘航機返抵本港,與到場接機的20多名親友、學生擁抱和拍照分享喜悅。曾燕紅感謝他們對自己義無反顧、無怨無悔的支持,冀藉此勉勵學生做人要有目標,即使遇到挫折也不應放弃,總有辦法克服任何困難。

  謝母親支持備鸡湯補身

  曾燕紅返港后在機場向傳媒表示,這次登山很順利,對於成為首名女港人攀上珠峰,坦言沒有「征服」的感覺,過程中每一刻都戰戰兢兢,最難適應是當地不穩定的天氣和山上的強風;曾經擔心這次行程會取消,面對不測只好聽天由命。她感激說,最終在雪巴人幫助下成功登上珠峰,并兌現7年前對學生許下的承諾,希望能帶出正面積極的信息給年輕人,凡事總有困難之處,每個人理想不同,不屈不撓終可以克服。

  曾燕紅憶述,距離登頂剩下40米路程左右時,遇到一名隊友因手腳麻痹無法繼續前進,她徵詢其他隊友意見后,將該名隊友推上山,途中互相扶持,最終她們共花了半小時登上世界第一高峰。她又透露,跟前兩次登山的身體狀况比較,今次的狀態為最佳,亦汲取上兩次失敗的經驗,使自己更有系統地登峰,把一直以來的夢想實現。

  曾燕紅特意多謝母親對她的支持,曾母笑說已準備鸡湯給女兒補身,看到她成功登頂和平安歸來很感動。至於對將來的目標,曾燕紅稱暫時未有具體打算,但期望可從事教育方面的工作,希望再度提升攀山技術,還有為內地登山界出一分力。

  沒見死不救因無能為力

  另外,曾燕紅早前曾向公眾分享自己在珠峰經歷生與死的見聞,就近日有網民認為她當時「見死不救」,曾燕紅認為相關設題有問題及不恰當,自己當時絕非「見死不救」,而是無能為力,對於未曾親身經歷情况者不會責怪,同時歡迎和尊重社會上有不同聲音和討論。

  曾燕紅17年前入行時首批學生之一的梁芷靈表示,看到學生改變是曾老師最高興的事。她說,登峰是老師其中一個教材,教育才屬於她的最終理想。梁芷靈指「做好自己,循序漸進」是老師的座右銘;老師的堅持值得同學學習及視作榜樣,尤其在康復后再次向目標進發和挑戰,其再接再厲的奮斗歷程令學生們畢生受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