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4蒙臉賊斬人劫巨款 找換店東命危

2017-05-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擁有3間找換店的加拿大籍東主,前晚在尖沙咀重慶大廈關舖後,攜約40萬元現金偕菲律賓籍妻子,步行至對面商場門外時,突遭4名蒙臉刀手從後將他推倒地上,再揮刀向他襲擊。事主未及反應便已被斬至頭、背及左腳重傷,再被搶去載有現金的背包及手上一隻約值100萬元鑽石手表,整個過程僅約6秒,匪徒得手後乘坐接應車輛逃去無蹤,事主送院搶救後情況危殆,至昨晨警方在深井青龍頭發現一輛被縱火焚毀的私家車,懷疑與此宗斬劫案有關。

  常攜大量現金 或引起垂涎

  被斬至重傷的找換店東主名SAM(61歲),加拿大籍,與菲律賓籍妻約在1年多前來港開設找換店,事主育有一對子女(17歲及20歲),子女們得悉後立即從海外來港探望。據重慶大廈商戶透露,事主共開設3間找換店,分別在尖沙咀重慶大廈、中環及佐敦,又稱事主為人不錯,見面都有打招呼。

  另據現場消息稱,因事主工作喜歡「親力親為」,每日穿梭3間找換店,經常有大量現金在身,加上他手上戴有卡地亞鑽石手表,和在人流複雜的重慶大廈出入,可能引起歹徒注意,並暗中跟蹤他出入店舖找機會「落手」。其妻昨在病房外等候丈夫情況,她表示警方對案件正展開追查,她不方便透露詳情,但據悉有人表示認得其中兩名刀手,疑是印度人,並且曾在重慶大廈流連。

  案發於前晚11時許,事主在重慶大廈關舖後,攜同一個載有40萬元現金的背包,偕同妻子過馬路步行往對面彌敦道,但兩人行至一商場對出,突然有人從後推倒事主,他猝不及防仆倒地上,但隨即有3名蒙臉及戴帽男子不由分說揮刀斬傷事主的頭、背及腳,另一人則強搶事主背包及他手上名表,事主妻子未能阻止,只好高聲求救,但礙於匪徒手上有刀,其他路人未敢追截,只有紛紛致電報警,及待刀匪離開後協助傷者止血,而4名匪徒掠走背包及名表後在彌敦道登上一輛接應黑色私家車,從中間道逆線高速逃去無蹤。

  深井有私家車起火 疑與案件有關

  大批警員接報到場,先將傷者送院搶救,再封鎖現場調查及在附近兜截賊車,惜未有發現。直至昨晨8時許,警方接報指有一輛停泊於深井青龍頭龍如路圓墩村內的私家車着火焚毀,消防員接報到場,車火已熄滅多時,車身嚴重燒毀,消防員在車旁發現一個懷疑曾盛載易燃液體的玻璃樽,火警有可疑交警方跟進。探員到場調查後,發現私家車的型號與斬劫找換店東主,兇徒所乘的私家車相似,並在車尾箱檢獲三把刀及一個鐵罐,不排除私家車與劫案有關,刀匪駕車至上址棄刀和燒車毀滅證據。

  警方人員昨晨返回現場及尖沙咀重慶大廈找換店,調查有否店舖的天眼能夠拍下搶劫案事發的位置,逗留10多分鐘後離開。案件暫列行劫傷人案跟進,並追緝3名身穿黑色上衣及黑色褲,另外1人身穿黑色上衣及白色褲的非華裔男子。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