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鎊匯暴跌 富時100指數勁升

2017-06-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最大的幾家英國公司的股票在英國大選中成為意外贏家。英國富時100指數9日升1.28%,跑贏其他歐洲主要股指。自英國去年脫歐公投至今,富時100指數升幅已達18%,這主要得益於英鎊的暴跌。富時100指數中的公司在英國本土以外的銷售大增70%。

  英鎊跌至1.20可考慮入市

  由於英鎊重貶對跨國企業有利,富時100指數9日走高,上升1.28%至7545.12點。相較之下,聚焦國內、主要反映中小企業的富時250指數則下跌0.59%,報19626.68點,顯現市場對選舉結果的擔憂。分析師預計,今年富時100指數中公司的營收將會增加35%,歐洲斯托克50指數中的公司營收僅增加11%。

  在9日英國大選結果公布后,英鎊兌美元匯率劇烈震蕩,盤中跌幅一度達到2.47%,兌美元報價為1比1.263,跌幅為去年10月以來最大。文翠珊自4月宣布提前大選后,英鎊兌美元匯率勁升,一路飆到1比1.28以上。此后在強勁零售數據支持下,英鎊兌美元匯率一度站上了1比1.30。美元指數9日則升0.37%,在匯市尾市升至97.297。分析稱,英鎊最終可能跌落1.25。若英鎊更接近1.20,到時或許是低位買入英鎊的時機。

  美元走強黃金高位回落

  此外,科米出席美國國會聆訊,指控特朗普將其革職旨在破壞對「通俄門」的調查。由於聽證會并未透露更多新的線索,多數市場人士認為這并未對特朗普政府構成嚴重威脅。美元、歐元和日圓等主要貨幣波動不大。

  因美元走強,以美元計價的黃金期貨價格9日一度下跌約1%,最終收報每盎司1271.4美元。但以英鎊計價的黃金一度上漲了2.2%至1007.52英鎊/盎司,為七周高點。有分析師稱,黃金之前走勢一直不錯,市場情緒很樂觀,但金價未能升逾1300美元。人們現在開始關注利率,債券收益率也在上漲。根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的數據,市場目前消化的聯儲局本周加息概率高達96%。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