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科技股延續跌勢 納指創半年最大兩日跌幅

2017-06-13
来源:腾讯财经

  

  納斯達克(IXIC)

  北京時間6月13日凌晨消息,周一美股收低,科技股繼續下挫,納指收盤下跌0.52%,兩個交易日累計跌了2.3%,創下去年12月以來最大兩日跌幅。一周之內,接連有兩家投行下調了蘋果股票評級,成為科技股集體下跌的一大原因。

  道指收跌36.3點,跌幅為0.17%,報21235.67點;納指跌32.45點,跌幅為0.52%,報6175.46點;標普500指數跌2.38點,跌幅為0.1%,報2429.39點。

  蘋果(AAPL)股價一度下跌逾4%,收盤跌了2.46%,此前瑞穗證券將其股票評級從買進下調為中性,稱其股價是建立在最樂觀預期基礎上的。值得注意的是,短短一個星期中,蘋果已經遭到兩家投行下調評級。第一次評級下調來自Pacific Crest,其分析師將蘋果評級從“增持”降至“持有”,稱 iPhone 8 周期內股價將表現強勁,但上揚的股價并不包括潛在的風險定價。

  此外,今日Facebook下跌0.78%,亞馬遜下跌1.38%,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0.86%。

  這兩日的連跌走勢已經導致所謂“FAANG”股票——社交網絡巨頭Facebook、蘋果、亞馬遜、流媒體視頻服務提供商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市值總和縮水了1259.1億美元。

  但除了科技板塊之外,其他板塊表現尚可。標普500指數中的能源板塊上漲1.2%。金融、工業與電訊股均上漲約0.5%。

  Voya Financial高級市場策略師Karyn Cavanaugh表示:“考慮到過去12個月的科技股表現,上周五科技股的重挫并不令人意外。”

  “看漲人士指出,上周五只不過是一種‘因子’輪轉。那些不受歡迎的板塊或是最近以來表現遜于大盤的板塊(比如說金融板塊)受益,代價則是科技股受損。”投資公司Brean Capital的董事總經理皮特·切爾(Peter Tchir)在周一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這種輪轉看起來是不自然的,幾乎沒什么‘催化劑’——除了價格以外。”

  與此同時,投資者還在重點關注即將召開的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市場廣泛預計該行將會加息。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的“美聯儲觀察”(FedWatch)工具顯示,市場周一預測美聯儲在此次會議上加息的可能性為95.8%。

  另外,市場認為美聯儲高官還應該會承認通脹表現疲弱的事實,但同時會表示他們仍對美國經濟抱有信心。市場還預計,美聯儲主席耶倫將更多地談及該行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如何推進其縮減4.5萬億美元資產負債表的計劃。

  “我懷疑耶倫將在她能或是她需要的程度之外更多地宣布其意圖,從而允許她和她的同僚所提供的順風持續下去。”證券公司FBN Securities的首席市場策略師杰萊米·克萊因(Jeremy Klein)說道。

  個股消息面:

  中概股今日并未重演“黑色星期五”。龍頭中概股收盤表現相對緩和,漲跌變化不大。截至收盤,京東微漲0.56%,陌陌微漲0.4%;阿里巴巴微跌0.26%,新浪跌0.59%,百度跌0.56%。

  富士康的創始人及首席執行官郭臺銘周一向路透社表示,蘋果和計算巨頭戴爾將會加入富士康牽頭的一個財團,對東芝旗下頗受覬覦的芯片部門發起投標。郭臺銘表示,美國內存產品生產商金士頓(Kingston Technology Co.)也將加入富士康牽頭的這個財團,而亞馬遜也接近于將會加盟。

  通用電氣(GE)6月12日宣布,將任命John Flannery為下一任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Flannery目前擔任GE醫療CEO,將于8月1日正式成為首席執行官,他還將在明年1月1日接手董事長職務。消息公布后,GE股價應聲大漲3.58%。

  一位消息人士稱,大眾集團或正計劃返聘歐寶CEO倪凱銘(Karl-Thomas Neumann)來管理奧迪品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