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惕港獨!梁振英:要防止香港出現台獨一樣的前奏及變調

2017-06-13
来源:巴士的报

  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再次談到要警惕港獨。资料图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在香港主權問題上,要防止香港出現台獨一樣的前奏及變調,重申香港在自決問題上,政府必須立場鮮明,香港是國家一部分,中央對香港擁有主權及所有的權力。

  梁振英說,對於有人提出不同程度的自決分離和「港獨」,政府要警惕、防微杜漸,不能掉以輕心,要嚴肅處理。

  被問到「港獨」問題,梁振英說不同人提出不同程度自決、分離以至獨立主張,一定要防微杜漸,不能掉以輕心。他重申任何不符合《基本法》規定的香港自治,都是違反《基本法》。

  有報道指,行會今天將商討強積金對沖及標準工時,梁振英說已在施政報告就有關議題提出詳盡主張,但問題複雜,加上積壓相當長時間,會在任期完結前盡力完成。

  被問到任期只餘下兩個多星期,能吾就有關問題「找到數」,梁振英說過去幾星期,與勞方和資方的代表,不斷商討這件事,又說所有本屆政府在任期結束前的重大政策舉措,都有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保持緊密溝通。

  梁振英又提到政府日前公布的「堅尼系數」,強調貧窮是本屆政府四大施政範疇之一,堅尼系數是其中一個量度方式,但亦要看其他數據。

  他說政府在過去五年,在貧窮問題上用的力度相當大,經常開支增加71%,經濟政策亦重視基層市民就業發展,包括透過政策介入,以及鼓勵基層就業更生。他指基層就業人士,受惠於經濟環境和最低工資政策,政府的理念是幫助基層低收入人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