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海峽兩岸關帝文化旅遊節碩果豐

2017-06-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晴報道:10日上午,第九屆海峽論壇‧第二十六屆海峽兩岸(福建東山)關帝文化旅遊節隆重開幕。本次活動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來自海峽兩岸各界人士1000多人齊聚東山,共襄盛典。

  關帝聖德垂青史,一炷清香祐兩岸。具有600多年歷史的東山島銅山關帝廟依山傍水,隔海直望台灣,是內地四大關帝廟之一。它是台灣及東南亞眾多關帝廟香緣祖廟,也是台灣關帝信仰的發祥地,香火遍布台灣。在開幕式結束後的關帝祭祀現場,只見身穿古服飾的主祭和多位副主祭以及陪祭,面向關聖帝君廟行三叩九拜之禮。來自東山、台灣以及國內的關帝信眾,用古典的方式祭拜共同的信仰,重現古代宏大的祭祀場景。

  節慶期間,東山縣舉行項目奠基和簽約儀式。全縣共有奠基剪綵項目共23個,總投資55.5億元,其中工業項目7個,投資額10.6億元;旅遊項目9個,投資15.5億元;民生項目7個,投資額29.38億元。現場簽約項目10個,總投資達26.79億元,其中合同項目8個(外資項目2個,總投資1億元);意向項目2個(外資項目2個),總投資6億元。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