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美国一男子3个月打1亿骚扰电话 被罚1.2亿美元

2017-06-23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简称FCC)开出最大一宗罚单,这次它指向的是一个位于佛罗里达的预录电话网络,2016年最后三个月,该网络打出近1亿个骚扰电话,因而受罚。

  本周四,FCC向佛罗里达迈阿密居民艾德里安·阿布拉莫维奇(Adrian Abramovich)开出1.2亿美元罚单,他以“营销战略领导者”(Marketing Strategy Leaders)公司作为依托运营网络,在2016年最后3个月打出9600万个欺诈电话。90%的电话打给手机,还有10%打给固定电话。

  呼叫时他们使用了“neighborhood spoofing”技术,该技术利用本地区号、接收者个人手机号码前三位引诱他回电话。

  回电话的过程中,接听者会听到一段录音信息,要他按下1收听与度假产品有关的信息,这些度假产品和服务来自旅游公司,比如Marriot、Expedia、希尔顿和TripAdvisor。呼叫者的电话会转移到墨西哥呼叫中心,那里的电话接线员会向他兜售墨西哥分时度假设施的相关产品和服务,这些设施跟录音信息中提及的企业没有任何关系。

  “很不幸,许多不明真相的美国人受骗上当。”FCC主席阿基特·帕伊( Ajit Pai)说,“将最容易上当的美国人交给电话接线员有利可图,容易上当的一般是老人,他们因受骗交出辛苦积攒的积蓄。许多消费者花了几百甚至几千美元购买所谓的‘专供’度假产品。”

  这个骚扰电话网络还影响了紧急医疗传呼提供商的运营。帕伊称,预录电话网络导致传呼网络超负荷运转,医疗护理因此推迟,事关病患的生死。在FCC收到的投诉中,骚扰电话位居前列。

  阿布拉莫维奇被控违反《真实主叫号码法案》(Truth in Caller ID Act),该法案禁止任何人蓄意篡改呼叫者的ID信息,欺诈伤害消费者。FCC出手打击大型欺诈网络,在第一轮行动中,它对2016年最后3个月的近8万通电话进行核查。

  因为阿布拉莫维奇明显违反预录电话条例,其行为属于电信欺诈,FCC向他发出传票。阿布拉莫维奇必须在30天内对指控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