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中國公開賽丁寧奪得雙冠 坦言非"最佳狀態"

2017-06-26
来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國公開賽丁寧奪得雙冠

  昨天,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中國公開賽在成都落幕。在女單決賽中,國乒“一姐”丁寧以4比1逆轉小將孫穎莎,成功衛冕。此外,她還與劉詩雯攜手獲得女雙冠軍。

  雖然中國男隊經曆了退賽事件,但是中國女隊在本屆比賽中表現強勢,包攬了單打四強和女雙冠、亞軍。

  在女單半決賽中,丁寧以4比2力克隊友陳夢,16歲的孫穎莎則直落4局爆冷擊敗師姐劉詩雯。在此前進行的日本公開賽中,小將孫穎莎就曾“一黑到底”包攬雙冠。此番與丁寧首次在國際比賽中交手,孫穎莎開場氣勢如虹,以11比8先發制人。第二局,丁寧使用“絕招”砍式發球扭轉不利局勢,以11比9扳回一城。隨後丁寧占據上風,以11比4、11比7和11比6再下三局,最終以總比分4比1獲勝。在稍早進行的女雙決賽中,丁寧與劉詩雯搭檔,以3比1逆轉朱雨玲/陳夢再奪一冠。

  賽後丁寧表示,其實自己本次賽前感覺並不好,而且一度發燒,“世錦賽後大家的狀態都會有些回落。這次比賽過程中,我感覺一直沒有進入最佳狀態。所以這次參賽我沒有給自己定目標,就是一場一場去打。得到這個結果還是很開心的。”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