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南岭“铁狼杯”足球开赛不忘慈善

2017-07-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李昌站、冼余汉报道:在现场近1000名观众的注视下,具有客家民间艺术特色的麒麟带领32支参赛队进入球场,第15届南岭铁狼杯足球赛暨铁狼百万慈善行开幕式盛典日前正式拉开了了帷幕。本届南岭铁狼杯足球赛的32支优秀足球队,将在为期近⼀个月的赛程中带给全国球迷朋友们64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据介绍,深圳南岭“铁狼杯”足球邀请赛经过14届的办赛,不仅成为广东省业余足球界的品牌赛事,也成为中国民间最大的足球体育盛事。在十多届的比赛中,南岭铁狼队成为邀请赛的姣姣者,不仅在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还多次夺取全国五人足球赛的桂冠,三次代表中国能加亚冠赛,并且取得中国历史上此项赛事的好成绩。

  走过十五年的南岭铁狼杯足球赛迎来了赛事的升华。今年,南岭铁狼杯足球赛创始人张育军提出了“铁狼百万慈善行”的行动计划。首次“铁狼百万慈善行”行动由“深圳市张育军公益基金会”捐出100 万人民币作为慈善活动资金,同时本届赛事参赛队队伍报名费、企业赞助费及社会各届爱心人士募捐等资金也将投入到“铁狼百万慈善行”的行动中。以铁狼杯足球赛事为基础,集结各参赛队、赞助企业、爱好足球人士。截止8 月18 日比赛结束,铁狼百万慈善行将为有需要帮助的人们点对点奉献爱的关怀、将爱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身边。与往届活动不同的是,本次邀请赛将参赛队伍的报名费及商家广告费全部用于慈善。

  据介绍,南岭铁狼杯足球邀请赛创始人张育军,致富不忘贫困山区,十多年来,一直热社会公益事业,帮扶灾区重建家园,向我国贫困山区捐款捐物。先后在广东、广西、贵州、江西、四川和湖北等修桥铺路,兴建“希望学校、希望宿舍、希望水池、爱心驿站、爱心图书馆和留守儿童书屋以及致富路”等慈善项目。

  特别在去年初党中央向全国发出精准扶贫的号召后,张育军等爱心人士加大对山区扶贫力度,成立“张育军慈善基金会”,南岭村老村长张伟基等爱心人士也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扶贫攻坚战,爱心人士们组织深圳志愿者奔赴黔桂两省山区实地调查,把贫困人口的贫困程度、致贫原因及脱贫需求都等情况了解清楚,做好帮扶方案。今年上半年,先后捐款225万在江西井冈山和贵州遵义革命老区和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在张育军先生的带领下,南岭爱心人士为贫困山区多年来捐款超过1200万元,建成慈善项目30多个,以实际行向贫困山区人民动献上特区人民的爱心;

  张育军表示,慈善基金会成立后,将不断向基金会注入慈善基金,今后每届铁狼足球赛的报名费和广告费都将用于慈善项目,一如既往关注贫困山区,向需要帮助的地区献爱心,为我国扶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