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8旬港翁莞厚街走失 “一呼百应”帮找回

2017-07-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迷路的谭翁被及时找回与家人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董庆茹 记者冷运军报道:日前,一条有关“今早来厚街旅游的香港老人在华庭酒店附近走失”的寻人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热传。走失的香港籍老人牵动着厚街市民的心,大家都在帮忙寻找老人,通过东莞市厚街公安分局的“一呼百应”微信群和热心市民的帮助,老人于当晚被找回。

  来莞旅游意外走失

  据悉,走失的老人名叫谭某文,今年82岁,和家人跟着旅行团来厚街游玩。10日早上,老人却在下榻的华庭酒店意外走失。

  “上午约7点,我们要去餐厅吃早餐,可他说好累想要休息,我们就没有想那么多,就让他接着睡觉。”谭翁的妻子介绍说,当家人用餐返回房间后发现谭翁不见了,打手机也一直无人接听,家人把酒店上上下下全都找遍了,亦未发现谭翁,家人非常着急。在导游的陪同下,他们找到酒店的负责人,安保人员调取了酒店的监控录像发现,谭翁自己背上背包,拿着雨伞自行离开了酒店。

  据家人介绍,谭翁的头颅曾经做过手术,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时有神志不清。

  求助“一呼百应”帮忙

  酒店的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将老人的照片和走失的情况发布到厚街公安分局设立的“一呼百应”微信群发起求助。接到求助后,厚街镇沙溪派出所警务区的方警官迅速查看谭翁走失地点附近的监控。通过监控发现,谭翁从华庭酒店出来后,一路步行经过会展中心、新塘社区、南五广场、桥头小学,监控最后显示谭翁出现的位置是桥头的石井头。了解到谭翁行踪路线之后,方警官一边在“一呼百应”的微信群上动员群众留意走失老人,一边组织警力沿途寻找。

  热心市民就医途中发现老人

  10日晚9点多,家住厚街河田社区的方先生送孩子去医院途中看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坐在马路中央的绿化带上,外貌与朋友圈里转发的走失老人很相似,于是停下车并上前询问,老人念叨着“我要回香港。”。方先生迅速将这一信息告知民警后,并在现场照顾老人及等待民警。

  “谢谢你们这么敬业,这么辛苦及时找到我的父亲,真的是太感谢了。”老人的家属在沙溪警务区向民警连连表示感谢,谭翁的儿子还从钱包里拿出一叠钱作为酬谢,被办案民警当场婉拒。“这是我们的职责,真的没什么,找到老人家,看到他平安与家人相聚就是我们最开心的。”方警官说。

  因时间紧迫,谭翁一家要随旅行团返回香港,对好心人方先生的善举,老人的家人心存感激。“当我们得知方锦军先生是在带小孩看急诊的路上发现我的父亲时,我真的好感动,太感谢他了。”谭翁的儿子说。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