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7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球童選拔香港落幕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陸紹龍、實習記者劉昭言報道:為期兩個月的八城球童選拔活動收官選拔于15日在本港南華會網球中心落幕,超過30名本港青少年參與了競逐,最終有三人脫穎而出,將代表香港服務2017珠海WTA超級精英賽事,入選的球童將前往珠海繼續參與8月6日-19日舉行的球僮暑期培訓。

  據了解,2017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將于今年10月31日到11月5日在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舉行。球童選拔是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的傳統活動,從2015年開始至今已經持續了三屆。去年賽會同樣在香港進行招募活動,今年作為壓軸的一站,香港站的選拔亦得到主辦方的重視。香港從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舉辦ATP(男子網球總會)賽事,當時著名的蘭度、干納斯和張德培等球員都曾親臨香港參加比賽。賽事從1973年一直持續到千禧年的2002年。2014年開始,WTA(女子網球總會)重新在香港舉辦賽事,繼續傳承香港多年的網球運動文化,亦加強與周邊地區的網球交流。

  據主辦方介紹,本港近年來在業余網球方面均取得了顯著的成果,目前擁有多項業余球賽事,各個年齡層的業余網球活動蓬勃開展,是世界上業余網球賽事最活躍的地區之一,網球人口更是持續增長。此番珠海賽事來港舉行球童選拔活動,亦加深了粵港兩地的文化交流。

  據悉,由華發集團承辦的珠海WTA超級菁英賽,是國際頂級網球賽事之一,單打陣容由WTA世界排名9至19的網球巨星組成,從2015年起連續5年在珠海舉辦。本屆賽事將有眾多中外網壇高手亮相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絕對是廣大球迷不可錯過的一次網球盛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