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周大福“你好,2017”“以夢為馬”青年藝術家10面體在倫教啟幕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嘉宾们参观周大福珠宝历史文化长廊。

画廊展厅迎来了众多嘉宾。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胡嘯原報道:由周大福、外殼畫廊聯合主辦,摩登氧分藝術機構共同協辦的周大福“你好,2017”--“以夢為馬”青年藝術家10面體開幕儀式16日在周大福順德倫教珠寶文化中心順利舉行。開幕式上的精彩表演為現場媒體、觀眾帶來了一場“珠寶+藝術”、“創意概念+工匠精神”的珠寶歷史文化與藝術創意結合的文化之旅。

  當天,周大福珠寶文化歷史文化長廊人流如潮、畫廊展廳藝術紛呈、珍品館珠光璀璨。開幕式上,來自廣美油畫系的車教授為我們帶來了精彩的藝術分享講座,“廣東省十大流行鋼琴女演奏家”陳思樺女士為我們帶來了優美的鋼琴演奏表演,參展的6位藝術家(謝少亞、蒙皓、李金陽、周毅、楊洋、梁燕婷)也為我們獻上了創意的現場即時創作,而后現場的抽獎活動更是把開幕式的氛圍推向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開幕式上,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藝術委員屈汀南老師為我們帶來了兩套精美絕倫的龍鳳褂的櫥窗展示,上面搭配的珠寶是周大福的婚嫁系列,兩者結合更是把傳統工藝與婚嫁藝術的糅合展示得淋漓盡致。據悉,在即將到來的8月深圳婚博會上,屈老師將會和周大福共同創作婚嫁藝術裝置,和更多的人一起分享這種獨特的傳統之美。

  珠寶文化中心全心升級

  據悉,本次展覽舉辦所在地即周大福順德珠寶文化中心現已全新升級為周大福珠寶歷史文化長廊。同時還打造了畫廊展廳和珍品館。珠寶文化歷史長廊以不同朝代的疆域圖為時間線索,展出由遠古時期至新中國的珠寶歷史。其中,展示板的手部插畫是由藝術家張璐所作。從入口到終點,可以到幾千年上下的珠寶歷史變化、歷史的變遷、珠寶由過去的單一形態發展至今變得越為豐富的整個過程。文化長廊里還特別呈現了順德旅游創意地圖。

  另據了解,為了深化本次主題,讓“藝術+珠寶”更直觀的展現,周大福順德珠寶文化中心花重金打造了珍寶館,展出一系列價值連城造價過千萬的首飾及珠寶工藝品。在展示珠光璀璨的同時,也表達了周大福珠寶工藝、雕刻在業界的領先水平,以及對“匠人精神”的永恒追求。

  此外,在作為3A級景區、順德新文化名片的基礎上,周大福順德文化中心也致力打造成一個珠寶歷史文化科普基地,和中外藝術文化交流,多元聯動的跨界平臺。此前,文化中心也開展過一系列周大福“你好,2017”中法文化交流、展覽活動,并在社會各界上贏得了廣泛的關注和美譽。而后周大福也會以“你好,2017”中法文化交流為大主題,除此次的中國新銳藝術家聯展外,后續將會有法國藝術家的作品展出,9月“你好,2017”中法跨界合作的珠寶產品也即將面市。這種與國際交流的文化活動將會持續進行,未來也將會有更多跨國界的文化藝術類活動在中心舉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