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譴責美追加制裁 伊朗擬不吝報復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當地時間18日宣布,對18名伊朗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理由是他們支持伊朗的彈道導彈計劃和跨國犯罪等活動。

  自美國總統特朗普上臺后,美方以伊朗堅持試射導彈為由多次對伊出臺限制措施。路透社評述稱,新的制裁措施表明特朗普政府尋求向伊朗施加更大壓力。面對美方的最新舉措,伊朗也毫不示弱,不僅譴責這些制裁「違法、毫無價值」,還表示將不計一切代價報復。

  制裁涉18伊朗個人和實體

  美國財政部當天在聲明中說,7家實體和5名個人因涉嫌「通過開發無人機和軍用設備、生產和維修軍用船隻」等支持伊朗軍方或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而受到制裁。此外,一家總部設在伊朗的跨國犯罪集團和3名相關人員也受到制裁,他們涉嫌「密謀盜竊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軟件程序,將其售賣給伊朗政府」。美國國務院當天還將涉嫌參與伊朗彈道導彈計劃的兩家伊朗機構列入「黑名單」。

  根據制裁措施,受到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同時美國人將被禁止與其進行交易往來。美國國務院還在聲明中指出,伊朗支持黎巴嫩真主黨、巴勒斯坦哈馬斯、敘利亞巴沙爾政府和也門的胡塞反政府武裝等,美方對伊朗在中東地區的「惡意活動」深切關注,這些活動破壞地區穩定、安全和繁榮,「削弱」伊朗核協議為區域和國際和平安全產生的積極作用。

  美官員:制裁與核問題無關

  美聯社昨日援引美國政府官員的話報道,特朗普政府定於本月17日再次向國會匯報。特朗普原本計劃宣布伊朗違背核協議,但遭國家安全助手勸阻。作為妥協,特朗普政府表示,將再次證實伊朗正在履行其在核協議中的承諾。不過,美方同時表示,計劃對伊朗實施新制裁。美媒此前援引政府官員的話說,新制裁與伊核問題無關,也沒有違反伊核問題全面協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