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卡塔爾危機或迎轉機 海灣四國將13條要求降格為6項原則

2017-07-20
来源:一财网

  四個與卡塔爾發生外交爭端的阿拉伯國家表示,將不再堅持要求卡塔爾完成此前提出的“13條要求清單”以換取恢復外交關系,只需接受六項基本原則即可。這也為各方化解卡塔爾危機提供了新希望。

  來自于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的外交官員周二在聯合國面對記者時作出上述表態,四國希望能友好解決這次危機。沙特駐聯合國大使Abdallah Al-Mouallimi表示,各國在7月5日開羅會議上對六項基本原則達成一致,并認為這次“卡塔爾會更容易接受”。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道,六項基本原則建立在卡方必須堅持對抗及打擊恐怖及極端主義,拒絕為恐怖組織提供資金及庇護,停止宣揚仇恨與暴力,不再干預他國內政等的基礎上。相較于此前13點要求,各國決定不再要求卡塔爾關閉半島電視臺(Al Jazeera)或驅逐持有極端主張的傳教士等問題人物。Mouallimi強調這六條原則沒有妥協余地。

  目前卡塔爾方面還沒有作出回應。卡塔爾駐聯合國大使Alya bint Ahmed Al Thani稱,在國際社會向這些阿拉伯國家施壓以結束僵局的情況下,這些新要求是為了挽回顏面。有消息稱美國和英國將在解決卡塔爾危機上給出路線圖建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