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市民現場給警察打分!得分75以下警察將被約談

2017-07-20
来源:云南網

        云南網訊 7月19日,記者從昆明市公安局盤龍分局獲悉,該局依托互聯網,在全省率先推出政務評價系統——“窗口服務滿意度評價器”,用星級評價的方式,提升為民服務效能,拉近警民關系。

  據介紹,政務評價系統以盤龍公安分局官方公眾號“盤龍警方”為載體,群眾用手機“點幾下”,就能對分局39個公安窗口民警的服務質量及滿意程度進行現場評價打分,操作流程簡單便捷。每個民警窗口顯眼的位置都對應放著一個專屬于民警個人的二維碼展臺,前來辦事的群眾辦完業務以后,只需拿出手機打開微信,對準二維碼掃一掃,就自動進入了評價系統的頁面,對民警的服務質量進行“模范服務、很滿意、滿意、一般、不滿意”五個“星”級的評定,對應的服務星級評價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一星。

  盤龍公安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群眾“點星”的結果將直接應用于盤龍公安分局對民警的業務考核中,分局每月根據各服務窗口工作量、群眾參與測評率、群眾服務滿意率及群眾表揚投訴等情況進行綜合考核評分。考核滿分為100分,評分在95分以上的窗口將被評為“五星窗口”;90-95分為“四星窗口”;85-90為“三星窗口”;80-85分為“二星窗口”;75-80分為“一星窗口”;75分以下不得“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