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健波建議被逐議員全日禁足議會

2017-07-20
来源:巴士的报

  立法會財委會昨日舉行會期最後一個會議,教育新資源36億元撥款獲通過。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出席電臺節目時表示,胡望東涌新市鎮項目能通過,因涉及數萬個公屋單位。會議上,民主黨黃碧雲提出打鐘時間由五分鐘減至一分鐘。他指,泛民被激進派「牽著鼻子走」,認為可反映建制派和泛民可以合作。

  陳健波(資料圖片)

  現時議員被趕出會議廳後,可於其他節數再次進入議會。他建議,如果議員被趕出會議廳後,應該全日都不能再進入會議廳。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表示,八個小時審議八個議程,幾乎沒有可能有足夠時間審議,以這個時間一至三個議程較為適合。另外,他不同意泛民被激進派「牽著鼻子走」,認為每人都各自發揮影響力。

  他認為,陳健波的建議損害議員議事的權利,議事規則同樣制約主席,不能為了便利主席行使權力而修改議事規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