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圍堵港大校委會 馮敬恩擾亂秩序罪成收押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馮敬恩被裁定擾亂秩序罪成。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据橙新闻报道,去年1月李國章獲前特首梁振英委任為港大校委會主席,港大學生乘校務委員會開會時,圍堵沙宣道會場抗議。時任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事後被控恐嚇李國章及刑事毀壞等四罪,案件今將於西九龍法院裁決。法庭裁定馮一項刑事恐嚇罪罪名不成立,但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的交替控罪罪成。

  而案中第二被告、港大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李峰琦,企圖阻止載著校委紀文鳳的救護車離開,「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罪名成立。兩人即時還柙候判。

  馮敬恩早前承認刑事損壞及企圖強行進入兩罪,但否認刑事恐嚇及作為交替控罪的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而時任港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李峰琦則被控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傳票罪,李峰琦否認控罪。

  裁判官裁決時稱,李國章和保安是誠實可靠證人,亦相信李國章稱案發時受驚、擔心人身安全,並非誇大其詞。但未有足夠證據肯定馮當時說「隊冧佢」是向李國章說,由於有疑點,因此裁定馮的刑事恐嚇罪不成立,但馮當時行為超越憲法容許的權利,激發他人破壞社會安寧,因此交替控罪成立。而李峰琦亦被裁定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傳票罪成立。

图片来源:大公报

  据大公报报道,港大校委會2016年1月26日晚在港大賽馬會跨學科大樓召開會議,大批學生包圍大樓抗議。控方指馮敬恩當晚拉住大樓正門的玻璃門框,企圖強行進入該大樓,以及在大樓正門外高呼「唔好畀佢走!唔好畀李國章走!隊冧佢!隊冧佢!」意圖恐嚇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控告他「刑事恐嚇」及「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交替控罪、「刑事損壞」和「企圖強行進入」共4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