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科學園首階段擴建3年后落成 陳茂波:創新科技保持活力

2017-07-24
来源:香港商报

财爷冀未來能培育更多創科企業,創造新的經濟動能。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財爺陳茂波昨發網誌稱,創新與科技是令經濟保持活力和多元發展的關鍵,港府近年大力推動創科發展,冀未來能培育更多創科企業,創造新的經濟動能,為年輕一代創造更多優質的事業發展機會。科學園作為本港最大的創科社群,至今已孵化出480家新晉科技公司,而其第一階段的擴建將於2020年落成,財爺表示未來有望看到一批產自科學園的「獨角獸」。

  冀更多基建為創科

  科學園第一階段的擴建將於2020年落成,令科學園的總樓面面積增加至約40萬平方米,可以容納更多創科企業。陳茂波表示,該項目計劃於下年度向立法會申請撥款,且政府也會支持科技園公司興建「創新斗室」,提供配有共用空間等設施的住宿單位。另外,科技園公司在將軍澳工業恏發展的數據技術中心及先進制造業中心,預計可分別於2020年及2021至2022年度落成,推動本港智能生產發展。

  港府今年初拍板在落馬洲河套地設立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又已委託科技園公司發展。陳茂波相信,這些重要的基建將為香港創科業界提供可持續和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吸引創科人才來港工作,也有助進一步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推動香港經濟多元發展,為年輕人創造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

  初創企業發展迅速

  陳茂波表示,在現時瞬息萬變、競爭激烈的大時代,科技進步和商業模式的轉變令創業門檻大大降低,創業風氣盛行,不少朋友勇於將創意轉化成生意。而科技園作為政府推動創科發展的重要夥伴,亦為初創企業提供不可或缺的設施、財政、技術及業務諮詢等支援。科技園公司的各種培育計劃至今也是碩果頗豐,除了已經孵化出480家新晉科技公司,另尚有近260間企業正在參與各類計劃。這些初創企業至今已成功取得超過900項知識產權專利,并累計吸引超過17億元的投資。此外,「科技企業投資基金」截至今年6月,已審批對6間企業的投資,總投資額約達3500萬元。陳茂波稱不少駐紮在科學園的公司雖然歷史短,但其發展步伐非常迅速,說不定很快就會看到一批產自科學園的「獨角獸」。

  香港科學園,於2002年正式揭幕,經過逾十年發展,吸引了640家來自香港、內地及海外的科技公司落戶,并帶來約1.3萬個與科技相關的職位。陳茂波指科學園不單是提供硬件設施的「包租公」,其更是香港推動研發、科技轉移和培育科技企業和人才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