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大眾排污丑聞涉事高管將認罪 或臨169年刑期

2017-07-26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時間7月26日凌晨消息,據路透社報道,一名法庭發言人周二稱,在大眾汽車的柴油車排污作弊丑聞中遭到指控的一名公司高管計劃在8月4日向設在底特律的美國地區法庭認罪。

  這名高管是大眾汽車設在密歇根州的環境和工程中心的負責人奧利弗·施密特(Oliver Schmidt),他自今年1月份在其試圖回到德國時遭到逮捕以來一直都被關押。大眾汽車共有八名現任或前任高管在該公司的美國排污作弊案中遭到了指控,而施密特就是其中之一。

  聯邦法庭的發言人大衛·埃森福特(David Ashenfelter)稱,檢察官和律師在當地時間周二早上向美國地區法官肖恩·考克斯(Sean Cox)表示,施密特已經決定認罪。

  施密特的律師David DuMouchel拒絕就此置評。施密特被控犯有11項重罪,聯邦檢察官曾在今年早些時候稱其可能會面臨最長可達169年的刑期。

  到目前為止,施密特認罪協議的具體條款則尚屬未知。

  在今年3月份,大眾汽車達成了一項認罪協議,承認了三項重罪罪名,以了結美國當局對其在柴油車上安裝了秘密軟件以便在排污檢測中作弊的指控。

  大眾汽車的發言人讓妮娜·吉尼萬(Jeannine Ginivan)拒絕討論施密特的案件,她表示這家汽車制造商正在“繼續配合美國司法部針對個人行為展開的調查”。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司法部對奧迪的一名前經理提出指控,稱其曾指示該公司的員工設計能讓數以千計的奧迪柴油車騙過美國排污檢測的軟件。

  意大利公民喬瓦尼·帕米奧(Giovanni Pamio)則被控曾共謀欺騙美國政府、電訊欺詐和觸犯《清潔空氣法》(Clean Air Act)。

  大眾汽車已經同意在美國花費最多250億美元以了結涉案柴油車的車主和監管機構對其發起的指控,并已主動提出買回大約50萬輛汽車。(星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