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龍總新紀元培訓計劃圓滿結業

2017-07-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由九龍總商會主辦、香港中文大學與廈門大學合辦的「九龍總商會新紀元精英培訓計劃2017」結業典禮,日前在九龍總商會禮堂舉行,經過為期15天的交流與培訓,兩岸四地29所大學的80名學生圓滿結業。

  畢業學員達2252名出席的嘉賓包括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副部長李堅怡,國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志偉,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兼大學輔導長吳基培,中聯辦九龍工作部處長謝益明、協調部處長陳俊峰,香港教育局項目主任蔡嗣強,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中醫組主席黃杰等。

  該會理事長李鳳翔表示,自1998年起,從該計劃畢業的學員多達2252名,得到多個政府部門、教育機構、工商企業和社會賢達的支持和肯定。參與的大學生精英更分別組成「內地龍總精英會」、「港澳龍總精英會」、「台灣龍總精英會」,成為兩岸四地首個非官方的民間學生機構,舊生可在此平台保持聯絡,相互扶持,保持友誼。

  他希望同學們都能圓夢。

  王志偉在致辭時赞揚該會支持教育,培養人才,有遠見、有擔當,并表示此次計劃進展順利,成果令人滿意,并表示,教育部將一如既往支持龍總把此項目繼續做好,同時將更多地調動內地資源,讓更多高校參與。他希望同學能對國家歷史和當今發展有進一步了解,「祖國十分遼闊,容得下你們的雄心壯志。」

  富有意義成果顯著

  今屆的學生代表認為該計劃富有意義,成果顯著,除加深了對國家「一帶一路」和中醫藥的認識,更收穫了友誼,兩岸四地不同學校的同學均成為好友。當日亦有舊生到場參與表示支持。

  出席活動的九龍總商會總首長尚包括監事長黃熾雄,永遠會長李光華,副理事長袁家樂、梁金塘、黃勵騰、李廣林、曾超強、鄭君旋,副監事長黎樹枝,永遠副會長伍江、陳達科、鍾田,教育資訊部主任李豐年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