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亞馬遜CEO躍身全球新首富

2017-07-28
来源:香港商報网

  据统计,亞馬遜股份每上涨1美元,貝佐斯的身家就会增长810万美元。貝佐斯拥有亞馬遜17%的股份。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美股昨天開市后,亞馬遜股價上漲逾1.5%,報1068.88美元,亞馬遜市值因而超過5110億美元。由此,該公司CEO貝佐斯首次超越微軟聯合創始人蓋茨成為全球首富。此前一天,亞馬遜市值剛剛迎來里程碑時刻——截至當天收市,市值首次突破5000億美元大關。

  亞馬遜估值10年上看23萬億

  貝佐斯的財富净值在今年3月一度超越巴菲特,成為全球第二富豪。當時美國媒體就預測,若亞馬遜股價突破1000美元,而微軟股價維持不變,貝佐斯就有可能坐上世界首富的位子。

  根據福布斯排行榜數據,蓋茨在過去23年中的18年占據首富位置,而貝佐斯也有可能成為繼2010年墨西哥電信巨子斯利姆之后,首位冲擊蓋茨首富地位的富豪。

  早前投資者帕里哈比提亞曾預計,亞馬遜的估值將在10年內升至3萬億美元(約合23萬億港元),其雲計算業務則像是網絡上的「稅收」,在未來10年估值將升至1.5萬億美元,而當時亞馬遜的市值約為4500億美元。

  貝佐斯:不會放慢拓展步伐

  得益於亞馬遜股價的上漲,貝佐斯近幾年身家呈指數型增長:1997年登陸紐交所時,亞馬遜每股18美元,貝佐斯身家為120億美元;1995至2001年互聯網泡沫后,亞馬遜股價從106美元/股跌至5美元/股,貝佐斯身家也跌至谷底20億美元;去年,貝佐斯以452億美元的身家一躍成為全球富豪TOP 10一員。

  做電商起家的亞馬遜,其業務範圍正不斷擴容,包括針對企業的亞馬遜雲計算服務,包括電商零售和娛樂消費在內的Prime增值服務,以及近年來在各大科技消費展上出盡風頭的人工智能Alexa。蓋茨目前仍擁有微軟2%以上的股份,因此其净資產仍將繼續攀升。與此同時,貝佐斯則明確表示,不會放慢亞馬遜拓展業務的腳步。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