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眾院通過預算案 軍費大增5千億

2017-07-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國會眾議院當地時間周四通過總額7880億美元的開支預算案,其中大幅增加國防經費680億美元(約5304億港元),并向特朗普總統倡議修建的美墨邊境牆撥款16億美元。眾院以235票對192票通過了這分開支預算案。預算案將送交參議院表決,預料會遭遇民主黨參議員阻撓。

  美墨邊境造牆獲125億撥款

  CNN稱,鑒於朝鮮在7月成功試射洲際導彈,又不斷威脅用核彈攻擊美國,該預算案有望增加美國抵御導彈的能力。國防部可望獲得6581億美元,比去年增加681億美元,也比特朗普要求的多了184億美元。開支預算案還要為美軍官兵加薪2.4%,向為退伍軍人而設的服務增加5%撥款。

  國防預算增加將使美國能繼續在伊拉克、阿富汗等戰區進行軍事活動。該預算案也有望增加美國核武的撥款。美國導彈防御署有望獲得86億美元,該機構可因此增進防御洲際導彈的能力,還可獲得超過14顆薩德攔截導彈。

  此外,特朗普提倡修建的美墨邊境牆將獲得16億美元(約125億港元)撥款。而修建美墨邊境牆的預算之所以能在眾議院通過,在於眾議院共和黨領導層把為修建邊境牆提供經費項目包裹在廣泛的國安預算案之中,使得反對修牆的議員不至於因反對修牆而對國防開支案投下反對票。

  俄暫停美使館設施使用權

  另一方面,俄羅斯外交部昨天宣布,從8月1日起暫停美國駐俄大使館對莫斯科別墅和多羅日內街倉庫的使用權,并建議美國9月1日前將駐俄外交官和技術人員人數削減至455人。

  俄外交部在聲明中還稱,如果美國再采取縮減俄駐美外交官人數的單方行動,俄方將進行對等回應。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