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次季反彈2.6% 美經濟迎復蘇

2017-07-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第二季GDP以年率計按季增長2.6%,增幅略低於預期的2.7%,但較前一季經修訂后的1.2%大反彈,主要受惠於消費和商業設備投資增長,印證首季增長放慢僅屬短暫。期內個人消費增長2.8%,符預期,并高於前一季的1.9%。至於個人消費開支核心指數(PCE)則以年率計按季增0.9%,遠離聯儲局的2%目標。

  印證Q1放緩僅屬短暫

  數據顯示,美國二季度GDP季節性反彈,自上一季度美國經濟增速創三年來最低后,迎來復蘇。此前一季度美國GDP數據初值僅錄得0.7%,修正后的終值也不過1.2%,較2016年四季度數據結果出現大幅回落。從歷史數據來看,每年一季度美國的GDP數據均會出現大幅下降,寒冷天氣帶來的「季節性」經濟周期,導致一季度GDP「表現欠佳」已成為常態,二季度GDP數據的反彈往往也為市場所預期。期內,PCE以年率計按季增長0.9%,略高於預期的0.7%;不過薪資增長率則表現疲軟,就業成本指數於第二季增長僅0.5%,是自2015年第二季以來最低。路透評論稱,二季度經濟加速增長,消費開支、商業投資增長表明一季度疲軟表現是暫時的。經濟回升加之勞動力市場緊縮,很可能令聯儲局繼續其既定的加息路徑,在今年稍晚第三次加息,同時也很可能令其在9月宣布啟動縮表計劃。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