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中山是我家」第二屆文化節

2017-08-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山是我家」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暨第二屆香港中山文化節日前隆重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由香港中山社團總會、中山海外聯誼會主辦,中山市政府全力支持的「香港中山是我家」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暨第二屆香港中山文化節,日前假黃大仙廣場隆重舉行,邀得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中山市政協主席丘樹宏、中山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唐穎、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等蒞臨主禮,與香港中山社團總會主席簡植航等首長共同主持啟動儀式。

  主禮嘉賓尚包括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陳小兵、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中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中山海外聯誼會會長梁麗嫻,中山市政協副主席、市委老干部局局長郭惠冰,黃大仙民政事務處署理專員徐卓鋒,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謝偉俊、麥美娟、何君堯、柯創盛,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等。

  兩地關系日益密切

  簡植航在致辭時表示,本屆香港中山文化節的主題是「香港中山是我家」,獲多個機構和團體大力支持,「香港回歸祖國已20年,無論是香港還是中山,都是我們的家」。他指出,近年受不明朗因素影響,香港政治環境充滿挑戰,故除共慶回歸外,更希望透過該活動彰顯「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的成果,凝聚香港各方面力量,促使香港人心回歸,堅定香港市民對未來經濟、社會發展的信心,營造愛國、愛港、愛鄉的正面信息。

  丘樹宏稱,中山舊稱「香山」,以沉香得名,香港亦因沉香得名,兩地自古便淵源深厚。他指出,中山正面臨重大發展機遇,港珠澳大橋即將落成,深中通道正建設當中、「水上深中通道」中山港到深圳機場水上穿梭巴士將於下月開通,交通的發展帶來諸多機會。他續指,如今香港和中山的關系越來越密切,相信隨着本次活動的開展,不僅在地理和經濟上,兩地的人文聯繫亦將更加緊密。

  香港中山文化節內容豐富,現場除中山文化展覽及特色攤位和展區外,亦有多個文藝演出,精采紛呈。

  出席的香港中山社團總會首長包括總監梁均棠,首席會長蘇杰開,首席永遠會長林中翹,永遠會長蘇計成、李光、鄭漢成、彭少榮,常務副主席楊凱山、黎宏照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